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业内人士称暴雪国服回归正逐步加快 网易腾讯等谁会接手

时间:2023-12-26 11:13:06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暴雪国服回归的步伐正逐步加快,不过至于是谁来接盘,目前还没有定论。

之所以说暴雪国服回归加快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已尘埃落定,二是被外界视为网易暴雪“分家”“罪魁祸首”的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已宣布将在12月29日正式卸任。

业内人士称暴雪国服回归正逐步加快 网易腾讯等谁会接手

今年10月,微软正式完成了对动视暴雪的收购,这笔游戏史上最大的收购案也终于尘埃落定。有游戏产业分析师表示:“3000亿的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以及6.68亿的游戏用户,意味着微软绝对不会对中国市场放任不管”,而暴雪游戏国服回归的进程,将随着微软内部对动视暴雪组织架构的调整而不断加速。

今年11月在暴雪嘉年华上,暴雪总裁Mike Ybarra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大陆有数百万玩家热爱暴雪游戏,暴雪所有人都希望他们能够玩我们的游戏。我们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我希望暴雪游戏遍布全球每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

业内人士称暴雪国服回归正逐步加快 网易腾讯等谁会接手

此前动视暴雪在2022年三季度报告提及暴雪中国发布的多款游戏(《魔兽世界》《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这些产品约占动视暴雪2021年合并净收入的3%。虽然3%的数额看似平平无奇,但实则另有“乾坤”。动视暴雪收入主要来源于动视、暴雪娱乐和King三大业务板块,动视暴雪与网易产生直接合作联系的只有暴雪娱乐,而暴雪娱乐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8.27亿美元,经换算,与网易合作产生的收入占暴雪娱乐的比重超过14%。

如今,动视暴雪的内部调整已提上日程。12月21日Bobby Kotick将于12月29日正式辞去职务,而暴雪国服回归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昨天有消息称,过去一段时间,暴雪与国内多家游戏厂商洽谈了“国服回归”事宜,最终选择与网易重新牵手合作。随后暴雪中国方面回应表示,我们这边目前没有可以分享的信息或者更新。有接近公司的人士表示,网易此前负责运营暴雪国服的团队今年已解散,短时间内为暴雪重组团队可能性不高。

业内人士称暴雪国服回归正逐步加快 网易腾讯等谁会接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