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外设 > 新闻详情

2023年VR消费者支出下降10% 硬件销量不佳

时间:2023-12-22 09:23:01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 Omdia 的最新报告,2023 年,消费者在虚拟现实 VR 内容上的支出同比下降 10%,至 8.44 亿美元。Omdia 将下滑归因于全球通胀压力以及 Meta Quest 3、PSVR2 和 Pico 4 等头显设备表现不佳。

2023年VR消费者支出下降10% 硬件销量不佳

报告称:“Meta 有限的 AR 内容和 Quest 3 500 美元的标价阻止了用户选择升级,也未能吸引新的购买者。PSVR2 缺乏引人注目的游戏,导致买入速度慢于其前代,而索尼将重点转向扩展 PS5 外设,导致情况更糟。”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缩减 VR 野心严重影响了 Pico,导致项目被取消,并且缺乏有竞争力的 VR 内容,尽管 Pico 4 硬件广受好评。”

2023年VR消费者支出下降10% 硬件销量不佳

Omdia 高级首席分析师 George Jijiashvili 表示,2024 年的新硬件,例如任天堂 Switch 2、中代系统更新和 Steam Deck OLED,可能会让消费者不再优先考虑头显。

此外,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以及缺乏对 VR 的投资(Meta 除外)将加剧 VR 内容消费者支出的下滑。

尽管如此,Omdia 的报告指出,到 2023 年,VR 头显的活跃安装量将达到 2360 万。 与此同时,2023 年 VR 头显销量将达到 770 万台,比 2022 年销量下降 24%。

展望未来,Omida 预计 2024 年和 2025 年销量将下降 13%。然而,它还估计,到 2028 年,消费者在 VR 内容上的支出将达到 23 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