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印度考虑对电动汽车进口减税五年 以吸引特斯拉等制造商

时间:2023-11-14 17:28:49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11月14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以及彭博社等媒体的报道,印度正考虑对电动汽车整车进口实行长达五年的减税政策,以吸引特斯拉等公司在印度销售以及未来在印度本地生产汽车。

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正在制定政策,允许国际汽车制造商以优惠税率进口电动汽车,条件是制造商承诺最终在印度制造汽车。

印度考虑对电动汽车进口减税五年 以吸引特斯拉等制造商

当然具体政策细节仍在考虑中,印度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这些信息来自参与讨论有关规定的知情人士,由于谈判目前处于保密状态,他们选择保持匿名。

2021年,特斯拉曾要求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该公司希望印度将其车辆进口关税从现有的100%降低到40%,不过具体取决于其车辆的进口价值。

此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见印度贸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并对进口以及建厂事宜进行磋商。戈亚尔目前正在旧金山参加与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和亚太经合组织有关的部长级会议。

据称,他们的讨论将集中于特斯拉印度建厂相关事宜,该工厂将为印度生产价值2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的电动汽车。此外,特斯拉还准备在印度采购更多零部件以及在印度全国范围内铺设充电基础设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