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1000亿美元!印度即将敲定一项史无前例的投资协议

时间:2024-02-08 10:59:0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落木
  • 编辑:liyunfei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即将与一些欧洲国家达成一项高达10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以换取后者更容易进入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进行贸易活动。

1000亿美元!印度即将敲定一项史无前例的投资协议

据悉,包括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和瑞士在内的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已承诺在印度进行投资,这也是一项贸易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已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

协议的大致框架已经达成了一致,目前讨论的重点是最终投资金额,即欧洲国家需要在15年内在印度投资1000亿美元,这笔投资有望为印度创造100多万个就业岗位。

据一位欧洲官员声称,印度方面希望这一投资承诺具有法律约束力,但瑞士和挪威等国家更希望将其设定为一个目标,不具有法律约束手段。

瑞士经济部长Guy Parmelin上个月就表示,经过16年的谈判,瑞士和印度已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共识,相关贸易协议大纲已达成一致,官员们正在努力敲定细节。Parmelin还称,该协议“将为印度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并确保瑞士的就业”。

瑞士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的文本“仍有待最终确定,双方已同意现阶段不披露细节”。双方达成的主要协议包括专利保护和投资促进等。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该协议还将确保印度专业人员更容易进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并确保部分农产品进入这个市场。尽管瑞士对本国农民提供了各种保护性政策,但印度大米更容易进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市场可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瑞士自己的大米产量很低。

迄今为止,瑞士是印度在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中最大的商业伙伴。在2022-23财年,瑞士与印度的双边贸易额为171.4亿美元。

对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来说,这项已经酝酿了16年的协议将允许制造商以较低的关税,向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出口加工食品和饮料、电气机械和其他工程产品。该贸易协议还可能使欧盟的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受益。

而印度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多个国家的投资者的兴趣,1 月中旬,印度成为全球第四大股票市场。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30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据印度财政部近期发布的经济评估报告显示,在稳定的国内需求和私人投资的支持下,印度下一财年GDP增速可能超7%,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印度的增长速度将独领风骚。

印度信息技术部长Ashwini Vaishnaw近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印度正着眼于每年获取100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FDI)。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