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作为一个普通玩家,我为什么要期待元宇宙?

时间:2022-09-22 10:50:24
  • 编辑:慕卿

9月21日,湛庐文化和网易联合进行了“元宇宙改变一切”直播活动。网易高级副总裁胡志鹏、“元宇宙商业之父”马修·鲍尔、北京湛庐文化创始人韩焱和网易新闻数字人Eassy一起,共同探讨了元宇宙的相关话题。作为一个普通的游戏玩家,我们为什么要期待元宇宙?通过此次对话或许可以找到问题的答案。

元宇宙:一个关于“人类未来如何生活”的话题

“元宇宙”的概念来源于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雪崩》,它描述的是一个平行于现实网络世界:“戴上耳机和目镜,找到连接终端,就能够以虚拟分身的方式进入由计算机模拟、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

对游戏来说,元宇宙能够带来革新性的游戏体验。试想一下我们沉浸在《刀剑神域》和《头号玩家》所展示的游戏世界中,我们不再只是“点击”而是能“走去”游戏商店,在火山口刷副本时热浪扑到脸上,在天空中“飞行”时风声和鸟声传入耳中。

作为一个普通玩家,我为什么要期待元宇宙?

(网易瑶台中的树木)

目前我们可以在游戏中找到一些元宇宙的特征,比如身份系统、经济系统、社交等等。遗憾的是,暂时还没有哪款游戏能完全达到理想的元宇宙状态。但作为玩家,我们实在不能不期待元宇宙到来的那一天。

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

虽然我们已经对这个词耳熟能详,但到底什么是元宇宙,该如何定义元宇宙?

在胡志鹏和马修·鲍尔看来,元宇宙是一个具有互动性和共享性的,实时渲染的3D世界网络,它应同步存在并能容纳无限多的用户,且具备永久的数据跟踪和连续性。

这意味着除了游戏之外,元宇宙还能为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新的可能性。比如马修·鲍尔认为,元宇宙可以在教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胡志鹏也提到,孩子们或许能在元宇宙中体验到庞贝古城被火山吞没的场景。在元宇宙中还可以远程控制机器人以完成危险的工作,比如网易伏羲正尝试通过虚拟世界的操作,让现实的挖掘机去开拓新的路段。

作为一个普通玩家,我为什么要期待元宇宙?

(网易瑶台场景)

元宇宙是一个全面的生态系统,载着我们对新的生活形态的想象,是一个关于“人类未来如何生活”的话题。

网易瑶台:不止沉浸,更要超越

在前往元宇宙的道路上,网易瑶台无疑是探索者和先行者。网易瑶台是网易伏羲研发的沉浸式活动平台,通过网易在3D游戏引擎、AI、云计算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举办更具科技感、仪式感、体验感的线上展会、活动。

据胡志鹏介绍,网易在过去20年一直走在自主研发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的道路上,由此积累了底层3D引擎、大规模用户协同、游戏虚拟经济生态打磨、基于区块链的资产互通等深厚技术,网易也由此组织了各种虚实融合的探索,网易瑶台正是其中的代表性成果。

此次元宇宙跨域对谈也在网易瑶台中同步举办。在场景构建上,网易瑶台取师《逆水寒》、《天谕》,针对材质效果、场景特效、模型动画都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技术升级,实现了中国风与时尚科技融合的国潮风格。在此基础上,将现实场景中的会谈桌椅、古典棋盘等搬进了元宇宙空间,还对马修·鲍尔最新出版的新书进行了一比一复刻还原。此外,网易瑶台通过外观形象设计、3D建模还原、骨骼动画等环节高精度还原了胡志鹏、马修·鲍尔等嘉宾的真实形象,表情迁移技术与符合语义的肢体动作让元宇宙中的虚拟形象更显生动、灵活。

作为一个普通玩家,我为什么要期待元宇宙?

(网易瑶台人物建模)

依托于上述技术,嘉宾们得以突破中美地域限制,便捷地使用虚拟形象在网易瑶台构建的虚拟场景中自由对话,在拟真场景下展开对于元宇宙的深层探讨与无限畅想,享受沉浸式的虚拟交互体验。可以相信,在未来更多注重仪式感和互动的场景中,网易瑶台能够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比如在静谧森林中举办婚礼,在非洲大草原的落日余晖下举办车展,在天空之城上举办学术峰会。

目前,网易瑶台已经成功应用于 2022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易云音乐 IPO 大会、2022 IEEE Conferenceon Games、《永劫无间》职业联赛发布会等百余场活动,为华泰证券、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阿里云、华为云、奈雪的茶等各行各业用户提供沉浸式活动支持。

期待网易瑶台能尽早为我们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场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