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索尼市值一天内蒸发200亿美元

时间:2022-01-19 21:02:29
  • 来源:彭博社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据彭博社报道,在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之后,今日索尼集团在日本东京的股价下跌13%,是自2008年10月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一天之内让索尼市值蒸发了200亿美元。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索尼市值一天内蒸发200亿美元

彭博社表示,微软斥资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将大大促进Xbox力推的Xbox Game Pass商业模式,将给索尼依赖高质量独占游戏以及硬件销售的传统商业模式带来挑战。游戏和网络服务占索尼集团总收入的30%。

微软昨日宣布他们的Xbox Game Pass订阅玩家现已超过了2500万,同时承诺会尽可能地让动视暴雪的游戏加入Xbox/PC Game Pass,包括既有游戏以及将来的新作。

Asymmetric Advisors分析师Amir Anvarzadeh表示:“在这场消耗战中,索尼依靠自己将要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随着《使命召唤》现在极有可能将被独家加入到Game Pass名单中,索尼面临的阻力只会越来越大。”

除了索尼之外,其他日本游戏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变动,Capcom和SE在日本东京的股价上涨了超过3.7%。分析认为受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刺激,这些有着强大内容和IP的公司的估值有所上涨。

虽然索尼在多个世代的硬件销量和独占游戏上保持了领先,但现在微软已经下定决心通过钞能力来弥补这一差距,索尼受到的压力前所未有。

Morningstar Research日本分析师Kazunori Ito说:“从能用于购买流行游戏IP的金钱数量的角度说,索尼难以和微软匹敌,股价的下跌说明投资人们正在担忧索尼可能不能保持胜利,如果游戏行业真的远离硬件销售模式。”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索尼市值一天内蒸发200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