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特斯拉目前仅国内Model Y车型改用AMD Ryzen芯片

时间:2021-11-30 19:38:1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最近特斯拉(Tesla)在国内开始交付Model Y Performance(长续航版),其制造信息里显示,该车型搭载的是AMD Ryzen处理器,取代了过往使用的英特尔Atom A3950处理器(四核/1.6GHz),这与2021款的Model S和Model X相同。

特斯拉目前仅国内Model Y车型改用AMD Ryzen芯片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活动中,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已确认了特斯拉新车会使用AMD的定制产品。随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美国加州工厂举办了新款电动车的交付仪式上,使用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可以玩《赛博朋克2077》。经拆解,新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搭载的是AMD的APU,属于定制的Ryzen V180F嵌入式芯片,基于Zen+架构,4核8线程,2MB的L2缓存,4MB的L3缓存。搭配的Navi 23核心很可能是配备了28个CU,拥有1792个流处理器,频率在2.8 GHz左右。

据Brinkwire报道,目前特斯拉仅在中国出售的Model Y长续航版里改用了AMD Ryzen处理器。过去特斯拉一般都在同类车型里提供相同的芯片,无论是标准版还是长续航版,不过现在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未来特斯拉是否在其他地区采用相同的AMD解决方案,以全面取代英特尔芯片,暂时还不得而知。

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和英伟达、英特尔和AMD都曾有合作。特斯拉在最初的车型里使用了英伟达的SoC,但是三年前在Model 3以及更新版本的Model X和Model S上开始改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而今年又开始更换成AMD的定制产品。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半导体业一直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AMD对台积电7nm制程非常依赖,这时候更换方案而且加大供应量,可能会有潜在的供应风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