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软再放出Windows 11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工具

时间:2021-09-22 20:50:3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
  • 编辑:豆角

距离Windows 11操作系统正式推出已经不到两周时间了(也就是很快国庆假期了),微软最近也重新上线他们提供大家检测自己电脑是否符合升级到Windows 11的要求,不过这次新工具似乎和上次一样“无理”,一些旧电脑仍可能会被告知无法升级到Windows 11。

微软再放出Windows 11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工具

在6月份微软公布Windows 11后,便提供过一个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工具,当时因为强制要求支持TPM 2.0模块,以及只吃支持近年新款CPU型号,让一大批用户都感到困惑不已,在Windows 10下用得好好的电脑,上到功能看起来都没啥变化的Windows 11却变得不支持了,于情于理都是让大家难以理解的,以至于微软随即下架了该工具,直到最近几天才悄悄重新上架,不过有用户发现,他们的Core i7-7700K仍然会被这个新版工具提供无法支持Windows 11,即使TPM 2.0模块已经打开了,大家可以点这里去下载新版工具来检查下。

在微软给出的最低系统要求中,他们只要求CPU是“1 GHz 或更快的支持 64 位的处理器(双核或多核)”,像是Core i7-7700K、6700K这些当年的高端型号无论是规格,还是实际性能都是完全符合,所以也是让用户感到很困惑的,微软此前有表示他们后续可能会完善硬件的支持,上个月也确实新增了对Skylake-X架构CPU的支持,但在目前阶段,微软对老硬件配置还是不够友好的。

不过微软也证实了,如果用户选择自行通过ISO文件来安装Windows 11也是可行的,只是后续的Windows Update也需要自己手动升级,因为微软所说的“不支持”实际上是指他们不保证用户能完善体验Windows 11,而是不代表电脑真的完全无法安装和运行使用,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是要留到10月5日正式版推出后才能知晓了。

当然如果你的电脑实在太旧了,确实是需升级换代的话,可以选择微软与OEM厂商合作推出的Windows 11 Ready机型,而如果是装机的话,那买最新一代Intel或AMD CPU,以及确保主板支持TPM 2.0模块就好,另外微软自己也会在9月22日(美国时间)带来新一代Surface系列电脑,也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Windows 11中文官网:https://www.microsoft.com/zh-cn/windows/windows-11?OCID=pchc_windows_app_omc_win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