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近万台龙芯中科电脑进入鹤壁中小学 预装UOS操作系统

时间:2024-04-04 19:33:3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梁文杰
  • 编辑:豆角

据龙芯中科官方消息,鹤壁市政府携手市教育局等部门,把近万台搭载龙芯3A5000处理器的电脑引进鹤壁市内近50所中小学的课堂。这些电脑都搭载基于自主龙架构的龙芯3A5000处理器,预装国产UOS操作系统和WPS办公软件,以及极域教学等一系列软件,并打通了从教室管理到教学、编程、国家/省市级管理平台等共104款应用。

近万台龙芯中科电脑进入鹤壁中小学 预装UOS操作系统

目前该批电脑已常态化应用于试点学校的教学过程中,此外龙芯还协助完成小学3-6年级、中学7-8年级,共计 6 本基于《信息科技课程》新课标的教辅书籍编写工作,并提供龙芯配套教学机器人,且在鹤壁举办信息科技学科教师信创专题培训班。

龙芯3A5000是龙芯中科于2021年发布的自主研发处理器,基于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其包括了基础架构部分和向量指令、虚拟化、二进制翻译等扩展部分,共计近2000条指令,但不包含MIPS指令系统。处理器主频2.3GHz-2.5GHz,包含4个处理器核心。每个处理器核心采用64位超标量GS464V自主微结构,包含4个定点单元、2个256位向量运算单元和2个访存单元。内部还集成了2个支持ECC校验的64位DDR4-3200控制器,4个支持多处理器数据一致性的HyperTransport 3.0控制器。

在龙芯3A5000之上,还有3A6000,于去年年底发布,内部集成4个最新研发的高性能6发射64位LA664内核,运行频率为2.5GHz,支持128位向量处理扩展指令(LSX)和256位高级向量处理扩展指令(LASX),支持同时多线程技术(SMT2),全芯片共8个逻辑核。同时还集成了双通道DDR4-3200控制器,集成安全可信模块,可提供安全启动方案和国密(SM2、SM3、SM4等)应用支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