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马斯克: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公关上 特斯拉专注于产品

时间:2021-04-28 12:08:2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若风
  • 编辑:liyunfei

特斯拉的品牌形象,向来给消费者一种高冷、科技的感觉。因而对于传统车企,在营销和公关方面的建设,特斯拉也是直接“一刀切”砍掉,甚至美国市场,特斯拉已经取消了公关团队。

今日(4月28日)高盛前高管Gary Black在推特上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提问道,是否可以考虑雇佣一个公关人员?

马斯克: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公关上 特斯拉专注于产品

特斯拉当前虽然没有公关团队,汽车业务依旧做的很好。但是随着FSD(完全自动驾驶)的到来,市场持续扩张,以及竞争对手对特斯拉明显的市场领导者的抨击,风险会越来越大。

对此,马斯克回复称,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和操纵公众舆论上,特斯拉则专注于产品。

从马斯克的言论可以看出,对于打广告和公关建设方面,特斯拉的态度始终如一,不会把资源投入到这些方面。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曾透露,特斯拉在 PR市场活动上的花费非常低。以至于在招聘时很难,因为很多大厂过来的人会觉得这么少的预算要做好宣传和活动简直不可能。最好的传播就是强大的产品力和优质服务,力争把所有的成本花在刀刃上。

不过马斯克也忽略了一个事实,他在推特上拥有超5200万的粉丝,可以说是“宇宙级”网红,他本人通过推特能够带来的影响力,甚至要超过特斯拉在美国几个公关团队的影响力,所以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特斯拉的公关团队显得没那么重要。

而马斯克要想在中国复制这种套路就很难走得通,推特在中国并没有被广泛使用,马斯克也不能熟练的用中文传达交流。为此马斯克想到了折中之计,他本人注册了微博账号,但是粉丝量和互动运营效果,与推特相比都相差甚远。

马斯克: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公关上 特斯拉专注于产品

此外,近段时间因为上海车展女车主车顶维权,特斯拉在中国登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显而易见在公关团队建设方面严重“不足”的特斯拉中国,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去应对此次“公关危机”。

甚至特斯拉对外副总裁陶琳还说出了“绝不妥协”这样的硬气宣言,虽然女车主因为车展维权,被处以行拘5日的处罚,但是特斯拉的“刹车失灵”争议,与售后官方傲慢态度,也被广大网友所关注并引发热议。

当前,特斯拉和维权女车主的“江湖恩怨”还在继续当中,虽然今天上海车展将会闭幕,但是特斯拉却丝毫没有想下热搜的迹象。远在大洋彼岸的马斯克,除了耸肩摊手之外,还能做些什么来灭火呢?

马斯克: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公关上 特斯拉专注于产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