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水氢汽车”被曝破产清算 新清洁能源闹剧终将落幕

时间:2021-03-02 16:40: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陶笛

还记得前两年号称加水就能跑的"水氢汽车"么?曾经以新型清洁能源自居到处申领补贴,一时引发社会性关注,如今当时名噪一时的领头人庞青年,再次迎来他的"高光时刻",原因是一家子公司破产了。

“水氢汽车”被曝破产清算 新清洁能源闹剧终将落幕

近日据了解,青年汽车旗下造车实体公司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发布《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对于金华青年汽车而言,走向破产似乎是个必然的结局。

本来就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汽车,在2019年突然宣布"水氢发动机"下线,该消息一出引发了巨大关注。2019年5月23日,南阳日报发布《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一文,称南阳水氢发动机下线,可实现通过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外界瞬间一片哗然,并谴责其是一场骗局。

事实上,在水氢车走红网络之前,青年汽车还曾被工信部因新能源汽车骗补而开具罚单,但因骗补被处罚后,金华青年汽车却仍然在申请补贴。由此可见,2017年时企业已经陷入资金困境。

而在更早的2009年,庞青年曾公开表示,要在全国建立10大生产基地,使青年汽车的总产能达到146.3万辆,投资地涉及石嘴山、济南、连云港、泰安、鄂尔多斯、六盘水、海宁等地,总投资计划444亿元。不过,这些项目最后不是烂尾,就是走上司法程序,留下纠纷不断。

“水氢汽车”被曝破产清算 新清洁能源闹剧终将落幕

截至到目前,据天眼查了解,该公司涉法律诉讼422条,7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金华青年汽车和庞青年本人也先后被出具限制消费令147次。

可以说,当前的青年汽车无论是本体还是控制人早就已经摇摇欲坠了,其控股的多家公司经营危机多发,难有起色。这个所谓清洁能源的"永动机"项目实体公司"金华青年汽车"宣布进入破产清算,庞青年和他的青年汽车集团的造车闹剧终将落幕。

“水氢汽车”被曝破产清算 新清洁能源闹剧终将落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