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这次真被国家电网冲了 特斯拉1月在华销量出现暴跌

时间:2021-02-13 07:49:2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特斯拉自2019年起在中国实现国产,随后销量一直飞速增长。即便出现各种质量问题和减配,依然还是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不过,近日有公开数据显示,进入2021年后,特斯拉的在华销量遭遇重创。

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特斯拉1月在国内市场共交付15484辆新车。虽然同比增长,但相较于去年12月份的23804辆减少了8320辆,环比暴跌35%。

这次真被国家电网冲了 特斯拉1月在华销量出现暴跌

其中,明星车型Mdoel 3 1月交付了13843辆,环比大跌42%,无疑反映了特斯拉品牌在华增速放缓。

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出口量大和Model Y的产能增长缓慢等原因。也有分析认为,可能受到全芯片紧缺的影响,甚至可能与特斯拉近期遭遇的一系列“负面“新闻有关。

近期,特斯拉异常加速、充电后车辆异常、电池起火等问题被频繁曝出,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甩锅”国家电网。

前段时间,有南昌特斯拉车主反映,其所购买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随后,一位特斯拉售后人员表示,是由于国家电网电流太大所致。

对此,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否认“电流过载”导致断电。“甩锅”国家电网被回怼后,特斯拉发声致歉称“该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

质量问题频发的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2月8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针对五部门的约谈,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不过,纵然特斯拉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特斯拉还有一样屡试不爽的“法宝”,那就是降价。这点从Mdoe Y实现国产后的心里就可以看出。

但是,因为Model Y国产后的性价比更高,使得Model 3出现分流,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能很多意向购买特斯拉Model 3的客户,会转而选择购买特斯拉Model Y。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