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微软承认Win10存在严重NTFS漏洞:可损坏硬盘

时间:2021-01-16 17:24:5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之前有报道称,某个组成文件系统路径的短字符串,可以导致Win 10用户的硬盘损坏。

现在微软证实了这个消息,并且表示,会在后续的更新中修复上述漏洞。

微软承认Win10存在严重NTFS漏洞:可损坏硬盘

据悉,微软正努力修复存在于Windows 10系统中的关键NTFS漏洞。当用户打开HTML文件、Windows快捷方式或者解压缩包含单行命令的Zip文件时候,这个漏洞可能会损坏用户的磁盘。

在该漏洞被触发的时候,用户就会看到一个弹出窗口,表示他们需要重启电脑来修复硬盘错误,以便于重启时启动Windows检查磁盘实用程序来修复损坏的磁盘。

微软承认Win10存在严重NTFS漏洞:可损坏硬盘

这个漏洞事实上是在两年前,由前 CERT 协调中心的安全研究员Will Dorman发现的。他表示Windows 10 Version 1803及此前版本并不受该漏洞影响,但是Windows XP也存在这个问题。这个漏洞相当严重,因为它可以隐藏在一个随机的文件中,并瞬间破坏你的硬盘驱动器。

对此,微软承诺在未来的更新中对上述漏洞进行修复。

微软承认Win10存在严重NTFS漏洞:解压缩包等会损坏硬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