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中国式游戏分级标准公布:分为8+、12+、16+

时间:2020-12-16 13:18:4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今日(12月16日)中国音数协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在202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发布了《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

中国式游戏分级标准公布:分为8+、12+、16+

该标准是在中宣部出版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音数协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腾讯、网易、人民网牵头开展。中国游戏分级标准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以三个不同的年龄为标准,分为8+(绿色)、12+(蓝色)和16+(黄色)。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游戏分级标准并未列入可能引起歧义的18+年龄段,这也是该标准与国外游戏分级制度的明显不同之处。

标准明确规定了标识符的下载渠道、展示时长、尺寸比例和更新频率,同时对有可能刻意模糊弱化标识使用和提示语的行为做了必要规范,以维护标识标准的权威性、统一性和实时性。

最后,该标准明确了标识符的具体使用场景,即适龄提示标识必须安放在游戏产品界面的显著位置,包括但不限于游戏的官网,客户端注册、登录节点,游戏付费界面和宣传视频、广告等,以突出标识在游戏产品中的能见度和可视性。

张毅君表示,围绕适龄提示标准,音数协将继续加强包括游戏产品分类标准、适龄提示评价指标、家长监护平台技术标准在内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为适龄提示标准的应用落地提供可靠的支撑和保障。

随着国内游戏分级的到来,那么电视剧,动画,电影的相关分级还会远吗?

日本游戏分级标准:

中国式游戏分级标准公布:分为8+、12+、16+

美国游戏分级标准:

中国式游戏分级标准公布:分为8+、12+、16+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