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小米为何做5万的透明电视:想做蝴蝶效应中先抖动的翅膀

时间:2020-08-13 17:37:3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万南
  • 编辑:liyunfei

49999元,没错这是一台打着小米Logo品牌的电视。在本周的十周年演讲中,雷军带来了这款小米史上最贵、也可以说惊艳程度堪称巅峰的“超大杯”产品小米透明电视。缘何大胆地做这种尝试,雷军在微博上做了详细阐释,他认为要做全球最好的电视,不仅仅做销量第一,而且要做品牌第一。用心做最酷的产品,就是给用户最好的礼物。

小米为何做5万的透明电视:想做蝴蝶效应中先抖动的翅膀

雷军表示,未来的电视应该是艺术品,透明电视就是小米在探索未来电视终极形态路上的开山之作。他还透露,难点在于量产,不过小米最终还是排除万难,做成“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品牌”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透明OLED电视OBM厂商”。雷军总结,小米敢为人先,想做每次蝴蝶效应中最先抖动的那对翅膀。

小米为何做5万的透明电视:想做蝴蝶效应中先抖动的翅膀

以下为全文:

为什么要做透明电视?从2013年第一款小米电视发布,7年间小米电视从一个行业新兵,成长为中国电视史上首个年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的电视品牌,这份成绩满含着米粉沉甸甸的信任。

着眼于未来,小米想要探索电视领域的无人区,进而带动整个产业的生态变革。

小米透明电视即是这样一款向未来致敬的“探索之作”,它包裹着小米想要做“感动人心”产品的初心,小米想要做这场蝴蝶效应中最先抖动的那对翅膀。

未来十年,你的电视该是艺术品未来电视该是什么形态?或许,它本该没有形态。需要它时,它随即出现,呈现你之所想,不需要它时,即隐于无形,这种极致的未来体验,是小米想去探索并渴望实现的。

小米为何做5万的透明电视:想做蝴蝶效应中先抖动的翅膀

小米透明电视,就是小米在探索未来电视终极形态路上的开山之作,它的屏幕就像一块透明玻璃,点亮前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它去除了传统背板,屏幕近乎“消失”,仿佛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未来屏幕走进了现实。

对未来的渴求赋予“蝴蝶”破茧之力要用现有的技术做出一个未来形态的产品,通常意味着不以计数的投入和一个无法预知的结果,逃脱不开“无成本控制”、“无盈利预期”、“无技术经验“的“三无定律”,这样的“傻子项目”对于大部分品牌来说,可能根本无法立项。

一直流淌在骨子里的工程师文化基因,让所有小米人都会为一个贴着“三无定律”标签的“傻子项目”付诸全部。这种对未来的极致渴求,赋予了“蝴蝶”破茧之力,“为1%的可能贡献100%专注”的独特价值观,伴随小米十年征途,从未改变。

做“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本身就是疯狂的小米透明电视的难点在于量产,可能许多人不知道小米透明电视的初始形态就是一块“透明玻璃”,除此之外,一切空白,要为一块“透明玻璃”赋予生命力,其难度不亚于“创造”一个新品类。

对于电视技术的多年积累让小米最终成为了“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品牌”,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透明OLED电视OBM厂商”,OBM全称为OLED Basic Module,是指由电视厂家独立完成OLED模组的研发设计、系统测试以及制造生产的全过程,是判断一家企业能否独立发展OLED的“入场券”,在透明OLED领域,小米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量产的电视品牌。

小米敢为人先,想做每次蝴蝶效应中最先抖动的那对翅膀。所以,未来电视,可能就是一块透明屏幕。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