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爱奇艺回应用户隐私被侵犯话题:仅向法庭提供

时间:2020-06-05 11:42:29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爱奇艺超前点播案败诉”引发关注。当事人吴声威于昨日(6月4日)在微博上称不打算继续使用爱奇艺了,因为爱奇艺在庭审中公布了他上百页的观影记录,感觉隐私被侵犯。毫无安全感的一个App,随时被视奸。

爱奇艺回应用户隐私被侵犯话题:仅向法庭提供

对此,爱奇艺于昨晚发布声明,表示爱奇艺一直注重保护用户隐私,在此前超前点播一案中提交的所有信息,都是根据相关法规和诉讼需要,仅向法庭提供,便于法官更好地了解事实。为保护当事人隐私,他们申请了不公开质证,以确保信息不会流向任何第三方。

爱奇艺回应用户隐私被侵犯话题:仅向法庭提供

知名法律博主逻格斯logics表示,根据法律的规定,平台可以利用大数据去做一些优化,但不能个别地利用个体的数据,爱奇艺调取用户观影记录的行为已经超越法律界限,所以这些证据没有被法官采纳。

据了解,2019年,由张若昀主演的《庆余年》上线爱奇艺,用户吴声威在购买会员后发现,收看该剧还需要再额外支付单集3元的“超前点播”,吴声威质疑“付费超前点播”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于是将爱奇艺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爱奇艺回应用户隐私被侵犯话题:仅向法庭提供

6月2日,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一审宣判,“付费超前点播”服务损害了黄金VIP会员的提前观剧权益,爱奇艺方面构成违约,向原告连续15日提供原告原享有的黄金VIP会员权益并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