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腾讯看点发布“主机高能团”计划 给予单主机游戏创作者全链路扶持

时间:2020-05-27 15:56:50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日前,腾讯看点宣布在5月27日至8月31日期间,启动“主机高能团”计划,面向主机游戏爱好者征集优质内容,孵化潜力优质作者。该计划旨在促进单机主机游戏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为用户提供优秀的硬核内容消费体验。

“主机高能团”的内容征集限定指定游戏,首期限定主机游戏包括:《逃离塔科夫》、《使命召唤:战区》、《最终幻想7:重制版》、《生化危机3:重制版》、《最后的生还者2》(待上线)等新热游戏。已注册企鹅号并通过新手期的创作者均有资格参加。

三大激励方案,全链路扶持「硬核」创作者

在各色游戏内容品类中,单机主机游戏由于对玩家的电脑配置要求高、上手门槛高等特性,普遍拥有较精致的图文、视频等内容输出。而这些特性,也使得单机主机游戏的内容消费用户数量要高于玩家,且用户也更加注重内容的品质。因此,提升创作者内容质量,营造良好的内容消费体验,是平台与单主机游戏内容创作者的发力点。

据腾讯看点官方公告显示,“主机高能团”计划以月为维度,邀请腾讯看点平台上的创作者针对指定游戏,发布原创作品,每月从参与作者中选出TOP30“主机高能团”,由腾讯看点提供激励方案,给予内容创作者全链路扶持。

现金奖励:每月TOP30的作者,按梯度奖励1000元-2500元不等,从资金方面助力创作者提升内容质量;

流量扶持:获奖作者将获得100万流量资源扶持,优质内容可获得单独资源推荐,提升创作者内容曝光量,让创作者被更多用户看到,更快积累粉丝;

独家权益:获奖作者将有机会获得企鹅号优质身份权益,并有优先商业化合作机会。

评选规则方面,要求创作者每月勾选参加活动的短视频/小视频内容大于等于10篇,且符合内容主题要求。通过内容质量验收的全部作品,汇总后以作者维度的当月总播放量进行排序,最终得出评选结果。

聚焦细分游戏品类,腾讯看点意在打造垂类「头号玩家」

当下,游戏内容品类越来越多样化,不同游戏品类有对应的兴趣人群。聚焦细分游戏品类、最大程度扩大垂类优质内容创作者声量,吸引目标用户群体,成为腾讯看点等内容平台的重要工作。

让更多优质创作者被人看到,是腾讯看点致力于内容扶持的初衷。一方面,腾讯是中国最大的IP拥有者和建设者。因此,在内容储备和独家版权上,腾讯看点具备强大优势。此前,腾讯看点在2019年11月的品牌发布会上就曾宣布,2020年会与腾讯游戏所覆盖的游戏赛事实现版权共享,共建内容生态,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腾讯看点已与500多位头部游戏内容创作者达成深度合作,聚集了大量优质单机主机内容创作者,其中包括资深单机游戏大神楚河、号称“主机区第一声优”的寅子、知名游戏主播赵vv等。腾讯看点平台整合资源,用专项政策激励创作者成长。通过大流量扶持粉丝生态、深耕垂类、深度运营、内容变现等方式对创作者进行全链路扶持,帮助创作者孵化和发展个人品牌。

截止目前,腾讯看点游戏类日均流量达500万以上的创作者超过50个;千万级流量以上的游戏创作者超过10个。

此外,腾讯看点整合腾讯QQ·看点、QQ浏览器、看点快报等,形成顶级流量池。去年11月,腾讯看点宣布整体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4亿,每日内容消费量超过96亿,覆盖广泛用户群体。同时,腾讯看点通过特色垂直类的精准投放实现信息的有效分发,将优质内容呈现到目标用户面前。

游戏行业经历数年的沉淀,已经脱离野蛮生长的萌芽时期。如何消除前期内容质量参差不齐的后遗症、保障优质内容生产者的作品被更多粉丝看到,是行业不得不仔细考虑的问题。

此前,腾讯看点针对手游内容创作者推出“新游鉴赏家”计划。在未来,腾讯看点将携手更多版权方,激活平台创作生态,形成涵盖绝大多数兴趣群体的游戏品类多样化格局。在普惠内容创作者的基础上,发掘、培养垂类优秀作者,输出优质垂类内容,更好地服务广大内容创作者及用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