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时间:2020-05-27 18:02:14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创造新IP是一件颇具风险的事情,近年来很多大厂都在保守地出续作。不过在2013-2019年过去的7年间,也有一些很成功的全新游戏IP问世,大胆开拓的同时也收获了销量,下面就盘点了“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看看都是哪些游戏吧!

《最后的生还者》(2013)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在2009年《神秘海域2》推出后,顽皮狗首次分成了两个团队,一个负责《神海3》,另一个负责制作新游戏《最后的生还者》。《最后的生还者》负责人Druckmann在大学期间就想做一款结合Ico玩法与僵尸末世背景的游戏,其中男主是个警察要保护一个小女孩。后来这个想法就发展成了《最后的生还者》。

《最后的生还者》发售后大获成功,当时是PS3所有游戏中评分第5高的游戏,乔尔和艾莉的故事与关系感觉很真实,大受欢迎。而游戏的战斗玩法也让人眼前一亮。本作发售后7天时间内就卖出了130万套,三周后突破340万。续作《最后的生还者2》也成为无数玩家最为期待的游戏之一。

《看门狗》(2014)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看门狗》从开发原型到正式发售耗时5年,2009年最初仅有10人负责,后来逐步扩大至上千人、预算约6800万美元。它采用新的Disrupt引擎,可以更好的模拟环境交互,提供更流畅在线体验。游戏设定受SCADA系统、震网病毒、匿名者黑客组织等启发,主打卖点是“一键入侵/操控整座城市”。

《看门狗》是育碧近些年新创的都市黑客题材游戏IP,预购数量是当时育碧所有新IP中最高的。虽然首发时被指责缩水,但发售首日依然很热卖,一周内卖出了400万套。到2015年时该游戏总销量已破千万。系列第三部作品《看门狗:军团》也计划在明年推出。

《命运》(2014)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Bungie于2010年推出《光环:致远星》后就开始制作《命运》,当时Bungie与动视暴雪的“十年之约”正好到期,因此“命运”这个新IP完全归Bungie所有。该游戏曾号称拥有来自动视暴雪的5亿美元投资,但Bungie称5亿是包含了宣发等各种费用,开发成本远远不到5亿。到2013年时游戏已基本开发完毕,但剧情部分因太紧凑、线性而被重做,2014年才全面上市。

2014年动视称《命运》是最成功的新游戏IP,全球收入突破5亿美元;到2015年11月游戏已拥有2500万注册用户。其续作《命运2》也备受好评,2019年10月还登陆了Steam。

《奇异人生》(2015)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奇异人生》由Dontnod Entertainment出品,2013年4月开始开发时团队只有15人,且原拟做成一部完整的、独立发行的游戏。后来Dontnod与SE联手,开发团队规模变大,游戏也决定分章节发售。《奇异人生》核心玩法是“时间回溯”,这是Dontnod在前作《勿忘我》中已经试验过的;游戏背景设定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采用改良版虚幻3引擎。

《奇异人生》首章发售后就收到大量好评,Steam好评率高达96%,同年7月游戏销量突破100万,并且各章节之间的玩家粘性非常高。截止2017年5月它卖出了超过300万份。该IP下还推出了前传《暴风前夕》和续作《奇异人生2》。

《消逝的光芒》(2015)

2013-2019年内最成功的15款游戏新IP 你中意哪一款?

Techland《消逝的光芒》开发进程从2012年初就开始了,官方称它并非《死亡岛》系列续作,而是完全原创的新IP,并且会拥有更高自由度、更丰富的内容与玩法。游戏原计划加入类似《镜之边缘》那样的跑酷机制,但后来改用更自然的动作系统,而游戏的故事与环境设定也经历了重做。

《消逝的光芒》发售后,首周玩家数突破120万,实体版销量在美国打败了GTA5、教团1886等大作。在所有“恐怖生存类”游戏IP中,《消逝的光芒》是首月销量最高的。截止2015年8月,该游戏销量已突破500万,目前其续作《消逝的光芒2》是Steam玩家最期待的新游戏之一。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