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复工遭地方政府反对 马斯克要将特斯拉总部撤离加州

时间:2020-05-10 13:10:49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对于美国地方政府的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一直表示不满,甚至用“法西斯”这样的极端言辞来形容。最近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复工的问题上,马斯克也遭遇了地方县政府的反对。

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5月9日在推特上威胁称,特斯拉将立即把总部和未来项目从加州迁至德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另外,特斯拉公司也已经针对加州阿拉梅达县政府提出了诉讼。

复工遭地方政府反对 马斯克要将特斯拉总部撤离加州

复工艰难的特斯拉

据国外媒体报道,几个月前,在弗里蒙特工厂的关闭方面,特斯拉和地方政府也发生了分歧。马斯克希望工厂继续运营,但是地方政府判定电动车制造并不是疫情期间的必需业务,因此必须关闭。最终特斯拉只能服从于这个命令。

除了宣布搬迁总部和未来项目之外,周六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是否真的保留加州弗里蒙特的制造活动,这将取决于特斯拉未来的待遇。”

同时特斯拉周六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对加州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声称该县正在制定违反加州企业复工政策的规定。特斯拉在周六的诉状中辩称,县政府禁止特斯拉复工的命令应该无效。

特斯拉在美国只有唯一一座电动车工厂,位于加州弗里蒙特。此外,该公司在纽约州布法罗拥有一座太阳能工厂,另外在内华达州雷诺市拥有一座锂电池工厂,这两座工厂的合作伙伴都是日本松下公司。不过日本松下之前已经宣布,退出有关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合作。

最近,美国加州政府宣布,将会逐步开放工厂复工。这一政策宣布之时,马斯克在推特网站表示了兴奋之情。不过,加州阿拉梅达县县政府卫生部门表示,由于当地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封锁措施仍然有效,特斯拉公司目前不得重开弗里蒙特工厂。

阿拉米达县政府周六表示,该县一直在与特斯拉合作制定一项安全计划,该计划“允许工厂重新开张,同时保护数千名员工的健康和福祉”,县政府预计很快就员工的健康安全计划达成一致。

上周四,马斯克周四告诉员工,周五下午弗里蒙特工厂将重新开始有限生产。

特斯拉每年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超过41.5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所有四款主力车型。其中,从今年初开始,特斯拉也开始在这座工厂生产Model 3的姊妹车型Model Y,这一工厂的生产任务更加繁重。作为一个庞大的工厂,特斯拉如果要搬迁工厂,无疑将会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

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周六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12至18个月的时间来转移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

据报道,加州政府和阿拉梅达县有关工厂复工的时间并不一致。加州政府开始支持工厂从周五开始陆续复工,但是弗里蒙特工厂所在的阿拉梅达县,县政府计划在5月底之前保持工厂关闭,只允许必要业务重新开放。

一名县政府官员周五表示,其卫生部已经与该公司进行了多次讨论,并建议特斯拉至少再等一周,以监测新冠病毒感染率,并讨论恢复生产的安全方法。

疫情下的马斯克

在这一次新冠疫情期间,马斯克对于美国各级政府的管控政策表示不满。但是他本人的一些言论也遭到了美国人的批评,被认为藐视新冠病毒带来的危险。

马斯克曾经称人们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惧是“愚蠢”的。他近日在接受美国音频节目主持人罗根采访时表示,美国各级政府的居家令政策违反了美国宪法,如果其他人在法律上提出挑战,居家令在美国最高法院无法过关。马斯克认为,封锁政策对于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企业构成了严重风险。

另外,在新冠疫情中,马斯克和特斯拉也遭到了外界的一些批评,比如捐助给美国纽约州医院的呼吸机被证明型号并不匹配用途,反而可能会导致新冠病毒的传播,另外特斯拉公司承诺生产呼吸机,但是生产计划进展十分缓慢。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之前表示,特斯拉等公司已经错过了为医院加紧生产呼吸机的最佳时机。

产能扩张下的特斯拉

众所周知的是,随着特斯拉公司积累了大量已经发布、但是尚未生产的车型,该公司已经开始考虑在美国本土和全球扩大制造基地。

在美国,特斯拉正在中部地区的得克萨斯州寻找一个地点,建设一家生产电动皮卡车的新工厂。据悉,美国的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向特斯拉公司提出了丰厚的投资奖励和税收优惠计划,希望该公司的工厂能够落地本地。

之前也有消息称,在内华达州雷诺市的锂电池工厂内,特斯拉公司可能会建设一条电动车生产线,用来生产电动大卡车,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特斯拉官方的证实。据悉,雷诺市工厂占地面积巨大,但是之前日本松下公司已经表示,由于来自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锂电池需求不足,松下已经决定暂停这座锂电池工厂的续建工作。近来,松下和特斯拉关系连续降温,其中特斯拉公司已经决定自行建设锂电池生产线。

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特斯拉公司正在建设一座大型制造基地,用于生产Model 3、Model Y以及锂电池等,这将成为特斯拉开发欧洲市场的“利器”。目前工厂建设项目处于平整土地的阶段。德国工厂也希望能够像上海工厂那样,能够在一年之内迅速建成投产。

在中国,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竣工投产,目前正在逐步提高产能,并且准备在明年开始增加另外一种车型Model Y。不过近期,由于零部件短缺的原因,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发生了临时性停工。

由于产能不足,特斯拉之前宣布年底生产的电动大卡车项目推迟到明年。另外在接受罗根音频节目采访时,马斯克还披露,第二代Roadster电动跑车项目也将会推迟,让位于电动皮卡等其他更加重要的项目。Roadster跑车和电动皮卡何时能够投产销售,还是个未知数。

自3月18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127%,包括上个星期上涨16.8%,周五最新的收盘价为819.42美元。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特斯拉已经基本收复了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股价暴跌跌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