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9012年所有游戏共同的“敌人”竟然是资本主义

时间:2019-11-08 19:43:16
  • 来源:windowscentral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大部分带有剧情的游戏中都会有正派和反派,但是据windowscentral上的一篇文章显示,2019年游戏里最大的反派角色竟然成了“资本主义”。比如在《天外世界》、《极乐迪斯科》和《无主之地3》这三款游戏中,尽管表现的手法不同,但是三款游戏的反派都是“资本主义”。

9012年所有游戏共同的“敌人”竟然是资本主义

文章中谈到了《天外世界》、《极乐迪斯科》和《无主之地3》这三款游戏对反派“资本主义”的塑造方式,在《天外世界》中,第一个城镇里建立了官僚机构,这个机构需要惩罚生病和自杀的人来保持自身的运作效率,游戏希望玩家们思考社会结构中根深蒂固的资本主义。

《极乐迪斯科》中创造了一个充满失败的世界。下层阶级起义失败了,共产主义工人罢工,也失败了。政府机构及其雇佣军试图阻止罢工,也失败了。在游戏里玩家是一名警察,需要解决与一场经济冲突有关的谋杀案。失败也转化为中心论点:世界陷入困境,游戏也探讨了自我毁灭和共产主义之类的概念。

而《无主之地3》中的基金会则成为了反派,在潘多拉星球上,社会处于无政府主义状态,而基金会掌握着高额的资本,同时还有一种对暴力的冷漠,这种冷漠在《无主之地》的角色里很常见,不管他们的社会地位如何。

9012年所有游戏共同的“敌人”竟然是资本主义

当然游戏对资本主义以及其他经济问题的思考对玩家来说根本不重要,但是所有这些东西对游戏从业人士都很重要。现在游戏的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但是游戏工作室却不断地在关闭,数百名从业人正在面临失业的危机。想想这些游戏公司:Telltale、动视暴雪,Amazon Game Studios,ArenaNet,EA(澳大利亚)的Firemonkeys等。很多游戏工作室已经关闭,数百名员工已被解雇,而这只是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