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再见!央视栏目《走近科学》剧终:童年“阴影”

时间:2019-10-01 10:20:53
  • 来源:IT之家
  • 作者:马卡
  • 编辑:豆角

据媒体报道,央视科教频道知名科普栏目《走近科学》9月30日播出最后一期节目,今后频道或将会择机重播该栏目。

此外,国家动物博物馆策划总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张劲硕@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 30日下午也在微博透露: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最著名的节目,《走近科学》,将于今日下午播出最后一期,从此不再有《走近科学》了。

再见!央视栏目《走近科学》剧终:童年“阴影”

《走近科学》最后一期收官节目是“治理水花生”,至此,陪伴了我们20年的《走近科学》,终于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走近科学》1998年6月1日开播,是中央电视台首个大型科普栏目。央视科教频道开播,《走近科学》作为主打栏目进入十套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近十年来《走近科学》生产了大量优质的电视科技节目,在各类节目评奖中屡次获奖。

得知《走近科学》停播的消息,笔者百感交集,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晚上一定会在8点之前写完作业,晚上8点准时坐在电视前看《走进科学》,紧张刺激又猎奇,看完之后甚至连上厕所都要大人陪着去。

特别是当年的《谁被我飞行》、《发怒的“鬼火”》、《飞棍》等等,这一系列诡异的神秘事件,无论是配乐还是场景,营造的紧张氛围丝毫不亚于一部鬼片,让笔者印象深刻。但是每天又是如此循环,乐此不疲。

《走近科学》是笔者的童年阴影,也是科普启蒙,也是开启了笔者对世界万物充满好奇的金钥匙,关于《走近科学》,你们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