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时间:2018-11-17 16:11:4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ight
  • 编辑:newtype2001

每年的电子娱乐展览会对于不少玩家来说就好像过年一样,说的就是E3。在6月中旬的这几天里,玩家关注的频道和话题都不外乎自己最喜欢的厂商公布了哪些新作。也正如之前大家都还非常关注春节晚会的时候一样,“来了谁”不是新闻,“谁不来”才是新闻。

明年,索尼就不来了。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E3大展从1995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办了24年,每一年里,索尼要么举办发布会,要么在展台有他们一个位置。但在2019年,前往E3的玩家就看不到这家业界巨头的身影了,这确实是非常非常大胆的决定。

有玩家认为,索尼的这项决定有点“傲”,并对此感到有些忧虑。从过去的几个世代来看,微软和索尼的“傲”是交替的,结果在每个世代的排位也同样交替。回想一下,每个世代的走势是这样的:

PS2 vs Xbox – 索尼销量碾压,开始傲了

PS3 vs Xbox 360 – 索尼傲了起来,对PS3性能绝对自信,号称“模拟地球”,结果定价高昂外加游戏开发困难,被微软Xbox 360反超

PS4 vs Xbox One – 微软傲了起来,次世代率先发难,结果性能不足,强制捆绑Kinect,强制联网验证,忽视第一方工作室建设,被索尼PS4反超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其实从业务角度去看的话,索尼缺席E3 2019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玩家理不理解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目前并不知道索尼完全缺席E3的真正原因,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么大胆的一个决定不可能不被质疑,更何况还是次世代即将到来的前夕。

而且问题最大的是,这项决定是由E3主办方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公布的,而不是索尼!也就是说,索尼根本都懒得向公众宣布这项决定并解释背后的原因,他们直接把这事甩给了ESA。对于支持索尼的玩家来说,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索尼所做出的一系列决定都难以称得上能让玩家满意。先是停办PSX 2018,后又在跨平台游戏上咬紧牙关多时后才松口,让人难以明确他们的标准,最近又曝出一拖再拖的PSN改名服务需要让玩家来进行测试,代价有可能是玩家的存档与DLC丢失并无法找回。最近一段时间的索尼在舆论方面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与此同时,微软方面倒是开始踏踏实实地建设第一方阵营,在订阅服务和云游戏上都有相应的布局,且Xbox One X在性能上有口皆碑,舆论已经有开始扭转的迹象。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盲目的批评是不可取的,因为很有可能他们也并不想这样,而背后的原因是我们所不得而知的。批评与希望总是相互对立也互为依托,这代表着玩家对他们的关注。所以,在提出质疑之前,不妨稍等一段时间,看看索尼后续到底有没有什么大招在等着玩家。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索尼有何打算?

在索尼宣布退出E3之后会有何打算?这是否会是一个尚未最终拍板的决定?

在次世代即将到来之际,各大厂商的弦其实都崩得很紧,一个很明显的迹象就是,在索尼宣布退出E3之后,微软和任天堂纷纷出来表态。至少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缺少索尼的E3 2019展会上,微软、任天堂及各大厂商在有了更大的空间之后也会加大力度进行展示。搞不好还会开撕,就像E3 2013的时候索尼公开嘲讽Xbox One严苛到极致的联网验证DRM策略那样。

但其实刚才我们说的微软表态就已经接近于开撕了,索尼在宣布缺席E3之后不久,微软就发表推特称“我们已经等不及与你们在E3 2019相见”。

所以这又给次世代主机大战增加了一丝变数,到目前为止这一切还充满着悬念。有与索尼关系接近的开发商已经向媒体透露称PS5将于2020年发售,目前几乎所有的爆料都指向这一点,看来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决定,所以在2019年索尼选择空置一年有其一定的合理性。

游戏方面呢?

索尼手头还有四款大作尚未公布更加确切的消息,不知这些作品是否会直接登陆PS5,还是会打算作为PS4/PS5跨世代游戏作品。

《死亡搁浅》

这款游戏在公布的第一天就被玩家称作是次世代护航大作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几年间只看到了几个片段,而在E3 2018上看到的实机演示就只有走路和潜行。在PS4生涯末期仅剩的四款大作中,本作是最有可能登陆次世代的游戏。不过,索尼方面坚持这是一款面向PS4开发的作品,所以谁知道呢。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对马岛之鬼》

《对马岛之鬼》是一款非常华丽的游戏,关于本作是否登陆次世代的猜测也有很多。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之前有消息称,索尼的吉田修平曾透露在过去几年里他已经有好几次试玩过这款游戏了,据说还是从E3 2015开始的。这也就是说本作在PS5开发套件完成几年之前就已经进入制作了,所以有可能在次世代主机的消息公布之前,我们能看到这款游戏的上市日期相关消息。

索尼缺席E3 2019搞的到底是什么名堂?

《美国末日2》

有一种可能性是《美国末日2》会在明年直接登陆PS4平台,就像它的前作一样,《美国末日》先登陆PS3,一年后又登陆PS4。索尼肯定想要搞好跨世代之间的过渡,在E3 2018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极具深度的游戏画面,而且这些据说是在PS4 Pro主机上运行的效果。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要看看这款游戏会有什么新的消息。

《梦境》

这个游戏……在剩余的四款作品中,这款《梦境》可实在是拖太久了,也是最有机会在明年正式发售的,感觉已经近在咫尺。这款游戏属于创意型作品,对于追逐视听的玩家来说可能会不太感冒,但不管怎么说,拖这么长时间,再拖就真不合适了,如果真拖到次世代,恐怕也难有其发挥的空间。

作为玩家,肯定还是希望能尽快看到这些作品,最好是在PS5上市之前,后续再来一个次世代重制版也不要紧。索尼一直都坚称这些游戏面向的都是本世代平台,但同时他们取消明年参展E3的决定也好像是在说明他们在本世代主机上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这么一想的话有点自相矛盾。话说回来,之前《侠盗猎车5》发售只在PS4上市的两个月之前,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总而言之,索尼的这项缺席决定太大胆了,要么超神要么超鬼,成则流芳百世,败则遗臭万年。对此你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观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