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涉嫌诱导儿童订阅游戏服务,育碧致歉并承诺修改

时间:2018-11-07 16:59:2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ight
  • 编辑:newtype2001

虽然如今业界各大厂商都在拼命推广“服务型游戏”,但有一家厂商因为遭到了家长的抗议而稍微往后退了几步,而这家厂商也正是推广“服务型游戏”最为卖力的业界大厂——育碧。

涉嫌诱导儿童订阅游戏服务,育碧致歉并承诺修改

想象一下,家里的小孩正在玩任天堂Switch主机上的《舞力全开2019》,这款游戏有一个儿童模式,只包含一些编舞相对简单的少儿歌曲,然而其中有那么几首歌曲,每次孩子要选的时候都会弹出要求订阅的界面。家长自然会产生不满:“这帮做游戏的居然在儿童模式里加入订阅信息,让连订阅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的小孩去乱花钱!”

这一切其实并不是什么想象,而是发生在一位母亲与她六岁儿子身上的真实故事。有国外论坛用户在Switch版块上分享了这一经历,讲述的正是上面的内容。育碧在《舞力全开2018》和《舞力全开2019》中锁住了几首歌曲,需要订阅“舞力全开无限”这一服务方可解锁。这其实就是一种循环式的季卡产品,为玩家提供越来越多的歌单。

而发帖子的家长要求育碧在通过订阅服务隐藏歌曲的时候避免一些让人困扰的情况(特别是在儿童模式下),她还将要求订阅的信息比作“垃圾邮件”。有媒体联系到了育碧方面,得到如下回复:

“我们发现儿童模式下,包含在卡带/碟片中的乐曲与包含在‘舞力全开无限’中的乐曲之间的内容标签会出现让玩家难以分辨的情况。我们无意给家长造成不适的情况。《舞力全开》应该是一款易于上手的游戏,所以提供一个能给玩家带来保护的环境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也正在努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育碧的回应并未说明他们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媒体猜测认为育碧可能会直接将玩家未订阅的歌曲隐藏起来。目前这些歌曲在欧版游戏中已经隐藏,但在美版游戏中依然有所显示。

育碧在对待这一问题上的态度还是很诚恳的,这可能也是他们在推行“服务型游戏”过程中所造成的无心之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