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Switch在日本地区开始利用串流功能突破硬件限制

时间:2018-09-15 16:15:58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昨天的任天堂直面会确认了《刺客信条:奥德赛》将在10月5日登陆Switch主机,虽然Switch的硬件性能不足以运行,但靠着串流直播功能和云计算,让《刺客信条:奥德赛》登陆Switch成为可能。

Switch在日本地区开始利用串流功能突破硬件限制

Switch云计算版将只在日本地区发行,不过在全世界范围都引起了疑问和好奇,如果《刺客信条:奥德赛》做到了,那么其他对硬件配置要求较高的游戏是否也将以同样的方式登陆Switch?目前索尼和微软都有类似的串流服务,现在看来任天堂也在这方面进行探索,而且采用了更创新的应用方式。

今年五月份,卡普空公布将会为Switch开发云计算版本的《生化危机7》,以20美元的价格租赁游戏180天时间。玩家只需要下载45MB大小的客户端,然后就可以通过客户端串流游玩。IGN的日本办公室进行了试玩,并且表示延迟出奇地低,用WiFi信号也没问题。

根据华尔街日报六月份刊载的文章,这款云计算版本的《生化危机7》在开发成本方面也很节省,卡普空正在寻找更多串流游戏的可能。卡普空发言人当时表示,如果《生化危机7》市场表现良好,他们就会考虑用这个形式提供更多游戏。

此前,任天堂也曾允许另外两家公司通过Switch使用串流功能。4月份,世嘉发布了Switch平台的《梦幻之星Online 2:云》,玩家可以通过Switch访问自己在PS4和PSV平台上的账号。而2014年的MMO《勇者斗恶龙10》也是通过串流游玩的形式登陆的3DS。前一年登陆手机用的也是同样的串流技术。

虽然任天堂表现的总是很保守,往往不追求最先进的技术,所以他们硬件对云技术的支持相对滞后也是情理之中。任天堂关于《刺客信条:奥德赛》云计算版的诞生介绍说:“虽然我们无法透露具体安排是如何进行的,但任天堂始终欢迎与育碧的合作。所有开发者和发行商都可以自由探索各个技术选项,例如云计算,从而为他们在Switch平台上的游戏提供最佳体验。”

育碧与任天堂之间的紧密合作也是不出所料,他们合作的《马里奥与疯狂兔子》在Switch上大受好评。育碧掌门人Yves Guillemot表示“我们将在更多不同的平台上看到更多3A大作,这是改变业界的大趋势,我们将看到各个平台之间逐渐消除隔阂。”出于同样的思考,去年夏季Yves Guillemot就曾预言下一代主机将是最后一代游戏主机,因为未来的游戏将全部云端化。

任天堂方面没有透露更多未来云端游戏库的计划,育碧方面也没有解释为何只对日本地区发行《刺客信条:奥德赛》的Switch云端版。或许日本作为面积较小的国家比较容易进行市场试验吧,希望他们在日本市场的成功经验能够尽快推广到世界各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