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只能控制一只左手的《援助之手》:好创意被糟蹋了

时间:2018-08-19 16:23:3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援助之手》的主角在一次车祸中浑身骨折,只能用左手与人交流,设定很有趣,但也仅此而已。

《援助之手》的主要创意很独特,玩家需要通过许多按钮,用仅存的左手摆出各种形状。例如指方向、摆OK手势、竖大拇指、竖中指、还有重金属长角恶魔手势等等。虽然操作新颖,但是绝大部分游戏内容都是无聊的插科打诨。

游戏从医院开始,根据玩家对不同角色的反馈,最后可能会下地狱或者上太空站。剧情的发展出人意料,不过游戏的核心主体并没有太多惊喜。你将读到大量对话,然后摆手势,除非摆出正确的手势,否则NPC不会给出任何反应。

游戏中出场的角色有护士、卡车司机、邪教领袖等等,不过所有人都对你态度极差,简直是满世界的恶意,所以通常你都无法压制住竖中指的冲动,还以恶劣态度。只有少数时候你能蒙对他们的意图,给出他们想看到的手势。

笔者玩的时候通常都喜欢竖中指,或者随便给出一些毫无意义的手势。通常NPC都觉得我脑袋被撞坏了,偶尔也会有人对我的金属摇滚恶魔手势大喊“哦耶!”,但大多数时候我都面对这些人体谜题一筹莫展。

遗憾的是,虽然《援助之手》提供了许多分支剧情,但大多数玩家选择都不会改变对话内容,虽然胡乱竖中指一开始挺有意思,但要不了多久就会让人厌倦,不知道究竟在等待什么事情发生。

而且在玩家厌倦以前,很容易就会不小心死掉。比如我花了20分钟才终于逃出了夺命医院,而我对邪教领袖竖中指的时候,他直接就把我杀了。在监狱分支里,胡乱得罪人也很容易送命。

游戏里有几个不错的笑话,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套路单一的插科打诨,让数小时的流程显得很无聊。

但是这个创意真的很有趣,不知能不能有人根据这个创意开发出更有乐趣的游戏作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