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VR技术逐渐走向下坡路 但它还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时间:2018-07-12 16:40:43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VR技术逐渐走向下坡路 但它还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曾几何时,VR虚拟现实被视作游戏行业的最终阶段。不少游戏玩家都有一个童年梦想,那就是亲身进入到游戏世界之中。如今梦想仍在,未来我们可能仍有机会在游戏世界里以最大代入感遨游,然而现实也是显而易见的,这个十年并不属于VR。被称为VR行业领头羊的HTC最近日子过得很不好,销量下滑、重组、大规模裁员。这是一家拥有VR行业中当前最佳设备Vive的公司,却混成了这般模样,不由得让人感觉到VR领域是否已经开始迈向终结。

2018年6月,我们报道过HTC的产品销量狂跌68%,台湾制造部门裁撤1500名员工,之前还把Pixel团队作价11亿美元卖给了谷歌。HTC制造的显然是高品质产品,但用户买不买得起就是另一个问题了。就算在降价之后,标准版HTC Vive的售价也高达500美元,对于很多人来说,花这么一笔钱去买一台游戏阵容并不丰富也没有旗舰大作的设备那也有点太虚拟现实了。

新科技刚问世的时候价格总是要高一些的。比如最早刚刚有电脑的时候就是如此,一台电脑得有房间那么大,而且也绝对不是随便什么中产家庭能负担得起的。但如今电脑这种东西已经是随处可见了,包括智能手机也几乎是人手一部。VR技术目前而言想要走进家家户户还是存在售价问题,但如果按照科技发展脚步来看的话,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未来VR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但当其下次再出现的时候,可能其技术会更加完善,售价也会更低廉。

VR技术逐渐走向下坡路 但它还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VR技术其实跟前几年的3D技术有点类似。当3D技术刚刚兴起的时候,可以说是瞬间成为了巨大卖点,各种3D游戏、3D电视层出不穷,但没过几年就销声匿迹了。其实在不经意之间,3D技术还在不断进化,而且并没有完全离开我们的生活。电影行业中所采用的3D技术越来越逼真,部分场所还能用到一些3D技术。如同3D一样,VR未来也需要找准定位,找到属于自己的应用场所,变得更加容易被用户接受。未来所需要的是性能更强大的游戏硬件设备以及更轻量化和更舒适的头戴显示设备。

目前还不能说VR“已死”,但这项技术也终将会迎来重生。现在我们仍处在本世代VR技术的下坡路,但对VR技术感兴趣的玩家还不至于完全放弃希望。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次世代到来之后,我们能够看到更强大的VR。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