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地球倍显渺小:NASA公开火星探测器拍摄地球影像

时间:2018-05-16 09:03:2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美国NASA宇航局在5月5日发射了InSight火星探测器,其中一枚微型卫星捕捉到了地球的影像。

3dmgame

MarCO-B CubeSat微型卫星拍摄这张照片以证明它能够正确展开它的高增益天线,这将需要从火星进行通信。这张照片的地球为一个小的淡蓝色点,而月球则显示为一个更暗淡的点。 NASA周二分享了这张照片。

3dmgame

NASA将Marco-B拍摄的图像与1990年旅行者1号所拍摄的经典图像暗淡蓝点(Pale Blue Dot)进行对比。5月8日,这两颗微型卫星创造了CubeSats微型卫星的新纪录,当时它们距离地球约100万公里。

两颗CubeSats微型卫星被称为Mars Cube One(MarCO-A和MarCO-B),这是它们首次进入太空。如果任务按计划进行,它们将帮助发回有关InSight探测器下降和登陆火星的信息。

MarCO总工程师Andy Klesh表示:“CubeSats微型卫星从未进入过太空,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我们的CubeSats完好并且运作正常,我们期待着它们旅行得更远。”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