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时间:2018-05-14 14:46:57
  • 来源:触乐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笔者玩动作游戏、角色扮演游戏、益智游戏、冒险游戏,以及几乎所有其他类型的游戏。但随着年龄渐长,发现更喜欢用游戏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来对它们进行归类。我很少会觉得:“现在很想玩一款出色的动作或冒险游戏”——相反我会想,“我只想快速打发时间”,或者“今晚没啥计划,可以花几个小时玩最喜欢的游戏了”。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按照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定位和作用,将它们划分为以下16种主要类型。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每个人游玩习惯不同,一款游戏也许被某些玩家认为是“主力”(Mainstay),却会被其他玩家视为“播客型”(Podcaster)游戏或“时间杀手”(Time-Waster)。

1. 主力游戏(The Mainstay)

就是你的“主要”游戏,每周甚至每天都会玩。让你感觉这辈子都会玩这款游戏,原因是发现其重复可玩性很高,或者找到了一种可以反复游玩的方法。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魔兽世界》《激战2》等主流MMO,《命运》《怪物猎人》等融合了MMO和动作玩法的游戏,或者《CS:GO》《Dota》《守望先锋》等竞技性游戏往往属于这一类。

在当代,几乎所有发行商都希望他们的游戏能成为玩家的“主力”,但只有极少数核心玩家会同时玩两款或更多的“主力”游戏。某些玩家几个月才更换一款,不过绝大多数人会玩上好几年。

2. 时间杀手(The Time Waster)

就像这个名字所暗示的那样,“时间杀手”是那些被你用来打发时间的游戏。你几乎总是在手机上玩这类游戏,比方说《Threes》《Drop7》或者《糖果传奇》。这些游戏不烧脑,不需要全身心投入,你随时可以停止。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在你的智能手机上,绝大多数游戏会放入“游戏”文件夹中,但“时间杀手”就在你的主屏上。

3. 挚爱之作(The Fave)

这些是你经常重温的经典游戏,比如我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孤岛惊魂2》和《半条命2》,每年至少重玩一次。这些游戏你已经玩过太多次,早就已经对玩法烂熟于心——如果游戏是一件衣服,那么它肯定已经起褶子了。当你玩这些游戏的时候,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4. 旅行者(The Traveller)

这种类型的游戏,你只会在旅途中玩。它也许是某款经典RPG的手机移植版,例如《最终幻想战略版》《魔岩山传说》,或者某款游戏的Switch移植版。

电子游戏在生活中的16种类型 你的挚爱之作是哪款

你可能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不碰这些游戏,不过一旦你计划长途旅行,就会对重玩它们而感到兴奋。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