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UEFI兼容模式或遭封禁:新设备将无缘Windows 7

时间:2017-11-17 23:51:13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作为现在主板的主流启动形式已经取代传统的BIOS有一段时间了。当然UEFI目前能这么流行的原因之一也在于其兼容性不错,新老操作系统能可以正常使用,不过貌似Intel打算改变这一情况。

UEFI和传统BIOS这两者比较直观的区分方式就是看界面中是否有鼠标按钮,当然,底层还是有不少差异。从操作系统层面,Windows 8之后开始支持完整的UEFI,之前的系统包括Win7 64bit都不尽然。

UEFI兼容模式或遭封禁:新设备将无缘Windows 7

所以,在很多预装Win8及以上的电脑中,如果要装回Win7甚至XP,需要在UEFI中修改CSM(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兼容支持模块)和Secure Boot(安全启动)两个设置,以启用Legacy兼容模式。

不过,Intel研究员Brian Richardson在台湾的UEFI Plugfest活动中披露了Intel的一项决定,将从2020年支持停止支持0、1、2三种级别的UEFI BIOS兼容性,也就是将无法开启CSM来启动操作系统。

UEFI兼容模式或遭封禁:新设备将无缘Windows 7

上述三种级别都允许Win7以及以前的诸多不支持或者不完全支持UEFI的操作系统正常启动工作,因为16bit的网口、VGA、硬盘等根本无法自检通过,而Class 3/3+则改为强制性,也就是移除了Legacy。

Richardson本人是非常同意这种变动的,作为技术人员,他认为系统会更安全、硬件会更稳定,同时固件包也会小很多。

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新平台或者老平台更新到相应BIOS后,安装包括Win7 64biti以前的系统就彻底成为了一种奢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