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Visceral惨遭关闭 EA旗下的星战游戏状态大盘点

时间:2017-10-18 16:42:14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Visceral《星球大战》的画面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Visceral《星球大战》的画面

EA今日宣布即将关闭《死亡空间》开发商Visceral工作室,并决定将该工作室旗下正在制作中的《星球大战》游戏从传统单人冒险游戏改造为“受众更广的游戏”。其实EA方面的这段解释本身就没怎么说清楚,但这么理解总是没错的:Visceral想要制作的《星球大战》是一款剧情向线性的游戏作品,但当今主流自然是开放世界+多人+战役模式的多样性游戏体验,这就成了一个比较大的分歧所在。

当然目前我们对于Visceral想要做怎样的《星球大战》知之甚少,只知道这款游戏的制作总监是《神秘海域》的老牌制作人Amy Hennig,还知道工作室对本作的类型设定意向。EA之前大张旗鼓的宣传自己拿下了星战品牌,但产品线上我们能看到画面的除了天天刷屏的《星球大战:前线》系列之外,就剩Visceral的这款《星球大战》了。而且仔细想想,这都已经四年了!时间挺长,我们看到的东西却很有限。

EA最早是在2013年5月跟迪士尼勾搭上的,当时EA宣称有三款《星球大战》作品正在制作中:DICE一款,BioWare一款,Visceral Games一款。当时并没说这三款游戏究竟都有哪些内容。

BioWare延续之前业务

BioWare的优势在于早就做过《星球大战》游戏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BioWare是第一个涉足星战品牌的,他们有《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及其后继者《星球大战:旧共和国》。2011年EA收购了BioWare之后这款网游上线,也算是EA初尝《星球大战》的甜头。

我们都知道,EA每次都不会把话说明白,当时我们没看出来,这都过去好几年了,我们终于弄明白EA当时说的三大工作室进军星战品牌原来是这么个意思,所谓BioWare的星战游戏,就是说BioWare的网游还在继续更新。《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基本上是每年都推出新内容,从EA和迪士尼宣布正式合作之后开始,BioWare每年都给本作开发一部资料片。

不知道BioWare有没有打算开发一款《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之外的新作,总之现在没有任何消息。这样的话,去掉一款,还剩两款。

然后是《星球大战:前线》

EA在合作消息公布一个月之后公开了DICE的项目,当时是在E3 2013期间。《星球大战:前线》,一款纯多人游戏作品,在2015年11月的《星球大战7》上映之前发售。除了关于缺乏离线模式以及与星战电影严重缺乏联系的指责之外,本作在其它方面还是受到了不少赞誉的。

而在今年11月发售的《星球大战:前线2》中,EA Motive加入制作,与DICE一起进一步扩展游戏内容。除了多人游戏仍然作为本作核心内容之外,《星球大战:前线2》还将加入由EA Motive制作的单人剧情模式。EA花费了大量时间来介绍这个模式,意在指出该模式是他们广泛听取了关于《星球大战:前线》初代强制线上游戏的一些负面反馈之后采取的措施。

在《星球大战:前线2》11月份上市之前,《星球大战:前线》初代依然是EA-迪士尼合作达成之后所推出的唯一一款游戏。再剩下的就是那款前途未卜的游戏了。

Visceral的新游姗姗而来,匆匆而去

2014年4月,EA首次公布了另一款正在开发中的《星球大战》项目的细节。相比之前把《战地》换个皮就说是新作的那个项目,这次这款游戏才真正称得上是新作,而且跟一个人的名字联系起来之后,又更加增长了本作的期待值。Amy Hennig,前顽皮狗创意总监,一直担任《神秘海域》系列的制作总监,她这次将会在Visceral领导《星球大战》新作项目的开发。

然后就是一年多时间的沉寂,Hennig着手打造一款动作冒险游戏。2015年6月,我们收到了Hennig的老搭档,《神秘海域》系列主演诺兰·诺斯透露出来的一丁点消息。诺斯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透露,本作将会汲取《神秘海域》剧本以及卢卡斯电艺那款被取消的《星球大战1313》里的精华。与这两款游戏一样,Hennig和Visceral会把这款《星球大战》游戏打造为单人剧情向动作游戏。

2016年,EA首次公布了一个小片段,说这是Visceral正在开发中的尚未定名的新游戏的画面。这个画面是随着EA公布《星球大战》游戏的制作阵容扩张的消息一起而来的,当时EA表示,自2013年开始合作之后,有几个工作室又要加入制作阵容之中了。Criterion、Capital Games和最受人瞩目的Respawn Entertainment都将入队,参与《星球大战》游戏项目的制作。

在Visceral的展示环节,由Hennig亲自介绍,我们看到了一个士兵走进了一个明亮的类似沙漠的区域。有点像塔图因,不过画面更美一些。

然后呢?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听到任何哪怕一丁点儿关于这款游戏的消息了。E3 2017之前Hennig曾经表示在今年的展会上《星球大战:前线2》应当获得所有人的聚焦和关注,而她的团队将继续他们的工作。

这自然不会让人对该项目的状态产生任何疑虑。应该担心一下吗?凭这么一句话不至于吧。但幕后的事情我们就没法猜测了。现在,EA直接在项目公布了4年多之后将其彻底关闭,连工作室都没了。由EA温哥华领导的EA全球工作室,如今将负责对Visceral的项目进行推倒重制。

Respawn进入动作冒险领域

2016年5月4日星战日,Respawn Entertainment宣布他们自己的动作冒险《星球大战》项目开始投入开发了。这个消息公布的时间点在《泰坦陨落2》上市之前。前《战神》创意总监Stig Asmussen加盟,着手开发他们的星战新作。

这就是我们关于Respawn Entertainment的星战项目所能了解的全部了,但还不着急,毕竟才公布了一年多一点。

Criterion和Capital怎么说……

Criterion在2016年这个空档年与DICE合作推出《星球大战:前线》的虚拟现实兼容版本。与此同时,Capital Games在开发《星球大战》的手游作品。

最后计算一下

有四款《星球大战》游戏(外加一些资料片),一款即将发售,一款在开发中,还有一款差点就黄了。

关于Visceral的这则新闻可能会让支持者与反对者们暂停关于EA处理星战品牌资源的争议。虽然这次跟当时另一款很有前途的动作冒险游戏《星球大战1313》比起来也差不了多少,但总归EA是在扮演好交易当中自己的那一部分。目前来说,最初公布的三家公司中还有两家依然在推出《星球大战》的相关品牌。而且刚才我们也提到,还有新的工作室加入这个制作阵容。

然而,说了这么多,今天这个消息依然让人失望无比。希望Respawn Entertainment能够补足这个缺憾,推出一款优秀的单人《星球大战》游戏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