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中国四部水墨动画代表作盘点 国产动画也曾名满天下

时间:2017-04-10 10:30:4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水墨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的代表,也是狭义上的“国画”。而中国动画则别具匠心将水墨画的元素加入到动画制作中,开创了动画的新格局。而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蝌蚪找妈妈》就是世界上第一部水墨动画片,今天就带大家回顾一下我们的水墨动画,感受与众不同的空灵美感。

《小蝌蚪找妈妈》

世界上第一部水墨动画片,1961年7月美影摄制完成、1960出品。影片根据方惠珍、盛璐德创作的同名童话改编,取材于画家齐白石创作的鱼、虾等形象。影片开头是银幕上出现一本素雅的中国画画册,封面打开后,是一幅幽静的荷塘小景,镜头渐渐向画面推去,古琴和琵琶乐曲悠扬而起,把观众带进一个优美抒情的水墨画世界,动画之中拥有了水墨画的空灵意象,让整部作品都被赋予了生命力。

这部只有14分钟的动画短片可谓名满天下。平日里“单线平涂”的动画片第一次使用中国特有的水墨画效果。几乎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幅优秀的水墨画。同时也是科普启蒙、寓教于乐的好教材。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