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腾讯游戏三巨头的前世今生!一段逆天的网游史

时间:2016-11-06 21:17:18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腾讯游戏非常地厉害,无论是收入还是用户量都稳占据市场老大地位。而从2008年开始回顾这一段网游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腾讯游戏的发展中,有三款游戏是不得不提的。这三款游戏也经常被玩家戏称为“腾讯游戏三巨头”。

常年霸占收入榜前列的三巨头网游指的是:

地下城与勇士(DNF),穿越火线(CF),英雄联盟(LOL)组成的中国网游界铁血天团组合...该组合的特点是 基本血洗中国网游所有榜单,什么在线人数,年收入,网吧点击排名等等等等。

很多人接触腾讯游戏开始,就觉得腾讯以一副无敌的姿态存在于网游市场,但是10年前还没有三巨头的那个时代,你们知道腾讯是什么样的吗?

腾讯涉足网游行业很早,早在2003年就代理了《凯旋》(由于腾讯自研能力较弱,组件研发团队到出产品周期很长,所以采取了代理的方式试水)。

在08年之前,腾讯游戏的现状:

1、自研MMOG领域里三国、幻想在经历了时长付费与道具付费的市场变革里,开始走下坡路,和新崛起的巨人征途、网易西游完全无法抗衡,更别说撬动盛大。休闲游戏QQ音速因为版权问题停止更新...

2、自研的休闲游戏如QQ堂、QQgame不见起色,QQ堂这款更老的游戏压根无法在休闲竞技市场里分一碗汤喝,而QQgame则还在前进之路上摸索仅仅200-300万的在线;日后全球在线400万的QQ飞车此时在线还未突破40万。

各巨头均有过百万在线的游戏,而腾讯连50W都没有

当时腾讯的手里,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能打的作品都没有...而07年,腾讯在经历过了最早的凯旋,而后的一系列的QQ微创新游戏之后,终于确定了:今后要把网游作为腾讯的重要发展项目

开始正文——三巨头的登场

而腾讯终于决定了要把发展重心放到游戏上了,就遇到了问题:巧妇难做无米之炊。虽然腾讯有足够的潜在用户,但是如果没有好游戏,是无法让这些潜在用户变为实打实的游戏消费者的...而前几年的自研出的游戏都是小打小闹,腾讯迫切的需要一款能够获得市场任何的游戏。

所以,只能通过代理了...而三巨头隆重登场了。

2007年的7月腾讯宣布代理了Neowiz旗下的两款重磅FPS网游——AVA(战地之王)和CF ,而事实上当年CF就是作为AVA的陪嫁被腾讯代理的。(说简单一点就是充话费送的)

AVA这款游戏在当年,获得了2007年的韩国游戏总统大奖(韩国游戏界内最高游戏奖项),可以说是以一个天之骄子的身份嫁入腾讯游戏的,而CF就是作为陪嫁丫鬟。

可是谁能想到,后来世事是如此的无常...

而2007年12月,腾讯又公布了一个消息:宣布代理韩国Neople公司旗下的《地下城与勇士》,当时发布会的照片我们竟然能发现老马的身影。

DNF是2005年韩国neople公司出品的游戏,公测之后在韩国一炮而红,但是很奇怪的是,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在中国都没确定代理和引入,要知道的,当年韩国的网游往往是稍微叫的上名号的,就早被国内代理盯上了......

关于这个问题背后的答案,我真的不知道该去如何解释,网上给出的答案全都是自己猜测,到最后,我也只能选择一个我认为最靠谱的答案:Neople所给出的代理费用太贵,国内公司认为DNF不配这个数字。

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DNF属于一个全新的游戏领域,之前没有成功者,哪怕连尝试者也没有,而且05年之后国内被WOW所征服,当时的游戏要么是休闲游戏,要么是3Dmmorpg,像DNF这个2D横版过关类型还真的拿不上台面,毕竟当时的DNF的分辨率只有480*320,还是一款能用金山游侠修改的游戏...

虽然穿越火线是在DNF之前公测的,不过在前期DNF的确是太火了、太耀眼了,所以我把DNF放到前面说。

DNF在2008年6月19日当天公测,当天创造了19W人同时在线。这个记录在当时已经是不小的数字了... 但是,当时谁都想不到公测仅一天,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0万;公测后仅1个月,在线人数突破50万大关;公测后5个半月,顺利到达90万,随后轻松破100万同时在线人数;

DNF用了半年时间,达到了同时在线百万,创造了中国网游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记录(官方还打压玩家多开行为)。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