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Xbox老大为GDC派对“艳舞学生妹”不雅事件郑重道歉

时间:2016-03-20 09:51:10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微软Xbox部门老大Phil Spencer对前阶段GDC上微软组织的一次不雅派对进行了郑重道歉,他表示这次活动“并不代表也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事实上,曾经(以及现在某国)那些低俗的营销宣传手段并不少见。不过,专门面向男性的营销方案正在逐渐减少,各大展会上也很少再看到游戏大厂聘请穿着简单的妹子代表他们的品牌,尤其是一线厂商。不过微软在前不久的GDC举办的派对上可算是前功尽弃了。

Xbox经常会在常规的会以结束后自己单独举办一个派对,但今年比较特殊,有许多参会人员都表示微软聘用了“艳舞女郎”,穿着暴露的学生服,在现场进行不雅表演。许多参会人员都对这一行为表达了失望与厌恶,随后也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健康客观的讨论。虽然并没有出现骂声一片的严重形势,但网友们普遍认为游戏业界应该已经度过这个低级的阶段了。

微软Xbox部门主管Phil Spencer对此事进行了正面回应和非正面道歉,并表示Xbox会保持更高的标准要求。之所以说是“非正面道歉”,是因为他并没有说“对不起”或者“抱歉”。事实上,他写的这段话是发给公司内员工的,对他的下属进行指正,而不是对玩家进行解释。不过这都无所谓,承诺往往好于单纯的请求原谅。

Phil Spencer说:

“我注意到,上周Xbox在GDC大会上举办了一次活动,我们在这次活动中代表Xbox 和微软的方式并不代表也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这件事毫无疑问是错误的,不能容忍的。这件事正在接受内部处理,但我需要说明白,我们如何代表我们个体,我们雇佣哪些合作伙伴,我们如何吸引用户,这些都是对我们品牌和形象的直接表现。当我们做了错事,创造了令某些团体个人反感的环境,那我们就应该遭到批评。”

我们看到,Phil的行文和措辞很有意思,他并没有指名道姓地说那一场GDC派对,更没有说派对上令人反感的做法细节。因为他知道这封信会公之于众,所以必须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必须避免用词不当造成二次伤害。同理,他故意没有说“对不起”或者“抱歉”,因为这些词已经太常出现在危机公关的回应中,简直令人作呕。地位几乎等于“推迟”。

重要的是,Xbox部门和Phil Spencer认识到了此次事件的错误性。微软作为游戏业界老大之一,应该以身作则,展现出游戏媒体的包容性,杜绝性别歧视以及其他任何歧视。关于此事,我们猜测Xbox内部可能没人直接负责,因为这类活动都是外包出去的,负责办派对的那些公司不懂游戏业界经历过的进化,不懂性感展台妹或者艳舞女郎在游戏业界的特殊意义。

从Phil的这封信来看,微软内部肯定是有人要付出代价的,而且自己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认错态度较好,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足够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