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抗日剧奇葩剧情或真? 研究生写论文验证手枪打飞机

时间:2015-11-18 15:29:25
  • 来源:腾讯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近年来抗日剧大热,由此也诞生了很多奇葩的抗日剧。什么手撕鬼子、子弹拐弯以及裤裆藏雷等,让人看了都觉得惊雷滚滚。网友们也是对这些电视剧吐槽不已,觉得这些有违常理的故事完全是胡编乱造,不过有一位研究生却不这么认为,甚至最近他还发表了一篇论文来验证“手枪打飞机”的真实性。

研究生论证“手枪打飞机” 科学诠释抗日剧情

据了解,这位研究生小海主修的是机械专业,而他的爷爷是一位老红军战士,参加过不少战斗。从小就听爷爷跟他说过很多抗日故事,其中就有手枪打到飞机的片段。再到后来,每当和朋友同学聊起抗日剧中的奇葩片段时,他总是会和人说起他知道的故事来证明有些内容的真实性,但是都没有得到同学的认可,他们认为小海只是凭空编造故事引人注意而已。

小海在知乎上也看到很多人对于手枪鸡肋的评价,认为手枪根本没什么地位可言。每当这时,小海就觉得特别委屈和挫败,感觉有必要让大家相信爷爷说的那些事,也是对历史的一种尊重。于是,小海就决定将研究论文的方向定在手枪能不能打到飞机这个课题上,用科学的理论来解释这一现象的真实性,给人们一个正确的认识。在论文的编写过程中,小海从事实和理论两方面入手,一边走访老红军和枪械达人,同时自己也做了大量的实验。

双枪或能打飞机? 奇葩剧情竟有依据

由于在实际实验中,真实枪械难以得到,他甚至去一些数据较为真实的FPS游戏中去体验各种类型手枪。本身手枪的类型就很多,因此就光是实验就需要逐一的对每种手枪进行各种数据比对,再通过这些数据验算出真实战场上打中飞机的可能性。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计算,最终他得出了一个让他兴奋的结论,一般的手枪确实是打不中飞机的,但是双枪却在数据上有一定的可行性,而他爷爷的回忆中对此也给予肯定的答复。

大部分人都觉得双枪没有大型枪械的威力,打飞机更不可能,但实际上双枪在枪械中的地位是一直被偏解的。小海在体验游戏过程中,发现很多例如CS、《使命召唤》之类的大型端游中双枪性能和其他枪械齐平甚至优于它们。为了研究的全面性,小海还将目光瞄向了手游,但并未发现双枪太多的资料,不过最近他在一款手游《全民枪战》的官网上看到了双枪武器即将推出的专题,届时自己也会跟进体验来进一步验证双枪成为战场主武器的可能性。

双枪打飞机都有人研究出结论,下次再看到什么奇葩理论我们先别急着说NO,而是要像这位研究生一样,仔细论证才好,不然可能又会有像双枪一样的事物被埋没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