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育碧CEO解释为何数字版游戏的售价比实体版更贵

时间:2015-07-12 09:28:24
  • 来源:Xbox Life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身为玩家,我们会很理所当然的认为数位版与实体版的游戏在发售时的价格应当要是相同的,不过很奇怪的一点在于、为何实体版游戏在发售一段时间后常常会有大幅度降价的情形,而数位版却始终维持发售时的建议售价?相信很多玩家们都有同样的疑问,不过这个疑问在 7 月 9 日于 Ubisoft 的投资人会谈中被提了出来,执行长 Yves Guillemot 也特别现身说法。

在此次有关盈余说明的会议上,Ubisoft 在一系列问答当中被问到有关实体及数位版游戏的价格差异问题,举例来说,Far Cry 4《孤岛惊魂4》从去年 11 月发售以来,在 PS4 主机卖场中仍以 60 美元的价格贩售,然而你却能够很轻易地在 Amazon 卖场以 24 美元的价格购得一片实体版的《孤岛惊魂4》。

Ubisoft 执行长 Yves Guillemot 说明:「比起我们摆在商店内的游戏片,其实数位版的价格反映市场的状况更为地明显,只不过另一方面,它的变动幅度在家用主机上却不比 PC 平台要来得快。我们只能说当游戏发售超过一年后,数位版的游戏在主机上才会有更明显的变动,因为市面上流通的实体版游戏已经不像发售时这么多。这是一门全新的生意、全新的趋势,而我们相信在未来整个游戏市场的消费机制会更加趋近这样的情况。不过就目前而言,游戏价格的浮动大多来自不同店家在特定几週的促销活动所导致。」他接着说道:「如果你看过 PC 公告的折扣游戏列表,我相信这些折扣在未来同样会出现在主机平台上,只不过你必须要等一阵子才有办法看到主机卖场以同样的速度配合 PC 平台调整。」而最后 Yves Guillemot 也表示,未来 Ubisoft 将会更积极地在家用主机平台上推出数位版游戏的促销活动。

此外,担任 Ubisoft 财务长的 Alain Martinez 则补充:「我们不太可能透过数位的管道来以比实体还低廉的价格贩售游戏,毕竟几个礼拜或是几个月后某些事情可能会有变数。而就像 Yves 说的,有时你会在 Amazon 看到 GameStop 所没有的促销,不过无论零售通路的优惠活动如何,我们都有办法透过数位的管道来因应市场上的变动。况且实际上,我们比较会去调整 PC 平台的数位版游戏售价,毕竟在 PC 上透过数位管道取得游戏的玩家相对而言非常多。也因此主机平台上的数位版游戏价格比起 PC 而言才会看起来显得比较死板。」

Yves Guillemot 最后也指出另一个影响数位版游戏售价的关键因素,那就是商店裡滞销的游戏片数量。他提到:「另一个原因是来自我们的库存数量,倘若商店内所剩的实体游戏片数量非常多,那么我们就得确保数位版的游戏售价在这些库存数量降低之前不能够低过实体版的游戏价格。」

Ubisoft 几乎可以算是唯一以这样的手法来销售游戏的公司,至少我们知道像是 Nintendo 会刻意将数位版的游戏价格调整到与实体版相同,原因是不想让消费者们感觉到自己所购买的游戏价值遭到贬低。不过即便是如此,GameStop 却也曾发出过声明警告数位版游戏的售价过低。虽然目前美国的消费者当中,偏好购买实体游戏片的玩家依旧占有较高的比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