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国行Moto X Pro手机上手评测:体验升级 定价偏高

时间:2015-04-01 09:20:10
  • 来源:腾讯手机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作为摩托罗拉回归国内市场的最后一款重量级产品,Moto X Pro也于不久前正式发售。这款被官方称之为Moto X Pro的新机,其实就是已经在国外开卖的Nexus 6。至于说,摩托罗拉官方更换手机的叫法,或许是出于它对国内市场的考虑。当然了,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款手机改由国内发售后,究竟和之前的国际版有哪些不同?另外,如果New Moto X和Moto X Pro同时摆在大家面前,该如何选择?或许,你会在接下来的Moto X Pro的体验分享中获得一些帮助。(注:考虑到行文的流畅性,后文对New Moto X简称Moto X,Moto X Pro简称X Pro。)

外观&设计

第一眼看上去,X Pro很难让我感觉到它是一款有十足特色的手机,而且大家要是有了解过Moto X的话,那么完全可以把这回新推出的X Pro当做Moto X的放大升级版。在屏幕尺寸上,X Pro这回做到了将近6英寸(实际为5.96英寸)。如果说之前5.1英寸的Moto X我还能较为轻松地单手握持,那么这X Pro的大“块头”可就得直接上两只手了。

X Pro的屏幕不但变大了,而且在显示效果上也变得更精细了。X Pro的屏幕达到2K显示级别,493ppi的像素密度也是给予了X Pro在显示方面增强。我所体验到的X Pro的配色为黑色,在息屏状态下屏幕与四周的面板更加融合。回想到先前体验过的白色版Moto X,各种令人难以忍受的“小孔”出现在屏幕周围,这台黑色X Pro显然要比白色的版本好上不少。

X Pro背部的设计思路也基本与Moto X保持一致。略有弧度的机身,可以让我在任何情况下将手机轻松“捏”起。主摄像头与闪光灯紧密地“结合”也是该系列的另一个特色。同时,这样的闪光灯设计是为了让闪光灯发出的光线更加柔和。至于说X Pro背部材质选择方面,可能会让打算购买这款手机的朋友有些失望了。从我们获得的官方消息来看,X Pro在背部材质的选择上并不会像之前Moto X那样有竹质、木质可选,而且机身配色也只有黑色这一个版本。如果你是追求个性至上的用户,那么,Moto X Pro或许就不能满足你了。

网络方面,X Pro保持了和Moto X相同的全网通策略,即支持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的4G/3G/2G网络。SIM卡槽设计在了手机顶部,想要开启它依然需要借助卡针。SIM卡槽为Nano SIM标准,也就是说,你可以直接从iPhone 5及以上的iPhone机型中卸下SIM卡,安装在这台X Pro中。

系统本土化

在Moto尚未正式回归国内市场前,有不少人看衰Moto这次的本地化。不过我倒是觉得,究竟Moto在本地化之后好不好用,只有真正试过才有发言权。原生Android 5.0、材料设计界面以及ART虚拟机,这些证明“身份”最为鲜明的内容,也都在这台X Pro上进行了完整保留。

而不同于国际版本的“本土化”,就是把系统内的GMS换为本土化服务所替代。政策上的事儿,落在谁头上也没办法,我大摩托也只能采取“曲线救国”的方法了。一些带有“谷歌”前缀的软件,如谷歌地图、谷歌应用商店也就被高德地图、联想乐商店等接地气的国内应用所取代。对了,还有一点我差点忘了说。要想通过语言来唤醒这台X Pro可不是之前的“OK Google Now”,而是要讲上一句“OK Moto X”。

其实相比上边几乎是“无关痛痒”本土化改变,让我更担忧的是国内普通用户能不能更习惯地使用X Pro。不管是三星、联想还是华为、魅族,很多人使用的Android智能手机,都是经过手机厂商深度本地优化之后的。虽然说这样的优化会占用一定的手机内存,但本地化服务的便捷性和上手成本,显然要比原生Android系统强上许多。那么,当这些普通用户已经形成了这种使用习惯之后,再回过头来用一款令人“陌生”的X Pro,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呢?这个,还得通过时间的检验来证明。

特色小功能,深得我心

和Moto X相同,我试用的这台X Pro也同样拥有着很多Moto独家的特色功能。在待机(黑屏)状态下,我只需要将手在手机上方轻轻扫过,时钟甚至是信息通知的来源都可以非常方便地看到。而且,在能耗方面各位也不用太过担心。由于X Pro使用的是AMOLED屏幕,屏幕不存在背光一说,黑屏状态是通过关闭像素点来达成的。当需要屏幕显示简单的内容信息时,仅需要亮起部分像素点即可,这样无形中就降低了手机能耗。

当然了,能够让X Pro完成这一动作的,还与它正面的增加的四颗传感器分不开。因为是黑色版本,这些传感器便很好地隐藏在了手机面板之中,这也正好成全了X Pro在视觉上的美观。如果你非要弄清楚这四颗传感器分布在何处,请自行参考下面的白色版的Moto X。

除了上面提到的显示时间、信息外,X Pro在来电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相同的手势进行快速静音。你别看平时这个功能用的不多,但你真要遇上个开会时有电话打进来,手从X Pro上方一划而过立即静音,也能减少不少尴尬。另外,在手持X Pro时快速翻动两次手腕即可唤醒拍照功能,以及快速上下甩动手机开启手电筒,也都是非常实用以及常用的功能。

这些功能虽然说都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新功能,但就是这些看似很不起眼的小功能上,X Pro能够把它做到好用、实用,在关键时刻派得上用场、靠谱,我觉得这些就足够了。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