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央视曝《危险的WiFi》:网民无线上网就如同裸奔

时间:2014-06-18 20:19:2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央视《消费主张》昨日晚间以“危险的WiFi”为题,报道了人们日常使用的无线网络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该节目播出后就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民众看到天天使用的WiFi竟然存在那么多安全陷阱,纷纷表示十分震惊,感觉无线上网就像“裸奔”一样。

在节目中,央视联合金山毒霸安全工程师在多个场景实际测验显示,火车站、咖啡馆等公共场所的一些免费WiFi热点有可能就是钓鱼陷阱,而家里的路由器也可能被恶意攻击者轻松攻破。网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可能面临个人敏感信息遭盗取,访问钓鱼网站,甚至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

以免费为诱饵的WiFi钓鱼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一位女子在麦当劳门前举牌抗议,使用公开WiFi上网被骗2000元,“连WiFi虽易,丢钱更易,且连且小心。”专家分析认为,该女子网购被盗的原因就很可能与WiFi钓鱼有关。

在昨日央视的节目中,记者就与两位金山毒霸安全工程师进行了这样一场“钓鱼”实验。他们模拟黑客,在北京火车站和王府井商业区分别设置了名为BEIJINGFREE和WANGFUJINGFREE的两个免费WiFi热点,不设密码,作为“诱饵”引诱附近的网民连接。

由于附近其他的WiFi均需要消费和输入密码,因此很快就有几十个网民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脑等设备接入了这两个钓鱼热点。一旦“钓鱼”成功,网民在网络上的一举一动,甚至其手机型号、打开的应用名称及上网信息,如浏览过的网页、机主QQ号码、微信朋友圈照片、淘宝、微博账号等信息,均会被黑客(此免费WiFi分享者)截获。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