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叫兽们请看 研究结果表明FPS游戏有助于短期记忆

时间:2013-04-30 10:21:06
  • 来源:3DM新闻组-吉猪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根据BBC新闻台报道,最近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得出一个结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可以增强大脑的运作记忆(working memory)。

这一结果最近被发表到知名的《心理学研究》杂志上。研究的过程是对比2组实验对象的运作记忆,一组每周至少玩5个小时的射击游戏,一组从来没玩过视频游戏。至于“运作记忆”,是指大脑在短时间内或近期记忆事情的能力,它对于完成诸如心算或按照实时指示来行动之类的解决难题式任务有着重要作用。

莱顿大学认知心理学部门的Lorenza Colzato博士说:“我们认为视频游戏体验可以训练大脑,使之更为灵活地更新和监控新信息,增强游戏者的记忆容量。”

Colzato博士补充说,FPS游戏“需要玩家具有灵活的精神状态,作出快速反应,监控快速移动的视频和听觉刺激”,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玩游戏是增强你的记忆的捷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