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央视新闻接连出错 江苏淮安躺着也能“被安徽”

时间:2013-01-08 20:16:5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央视新闻接连出错

央视新闻闹乌龙 把江苏淮安“搬到”了安徽

2012年的最后一天,央视在特别新闻节目《跨越2012》里,错把江苏省淮安“搬到”了安徽,这个“乌龙”事件引发了皖苏两地网友的集体吐槽。

央视在去年12月31日的特别节目《跨越2012》中,当电视画面转换到江苏省淮安市的一家商场时,画面下方打出的字幕却变成了“安徽淮安”。赵东同学看来是淮安人,忍不住将这个视频截图发到了微博上。

在淮安的一家本地论坛上,有网友列出了近几年来,江苏淮安屡屡被各大媒体搬到安徽的事例,在这些“乌龙”事件中,不乏一些著名媒体。2004年一则新闻中,网站里文章标题写着《安徽淮安:有个女孩名叫“坚强”》,但文章说的却是安徽省淮南市的事。

而在2007年一则网络新闻中,淮安当地某局长因受贿获刑十年半,文章正文里还清清楚楚地写了江苏淮安,结果到了标题里,就成了“安徽淮安”。粗略统计下,林林总总不下十余条。

许多淮安的网友纷纷对此表示不爽,要求编辑道歉。而对安徽网友来说,虽然地盘莫名扩大了,但也不见得就是好事。在一则快递员劫杀网购女的新闻中,罪犯就成了安徽淮安人,很多网友觉得这是给安徽抹了黑。

有网友调侃道:“难道这些编辑中学时的地理课都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

央视新闻接连出错

央视新闻接连出错

据人民网消息,12月8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出现了直播失误。上一条新闻尚未播放完毕时,导播就将画面切换回了演播间,主播李梓萌开始播报下一条新闻,导致两条新闻出现了“混音”播出。

当天21时09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致歉微博,写道:“【致歉】今晚《新闻联播》因导播员口令失误,导致画面切换错误,特此向观众朋友表示歉意。”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也在个人微博中写道:“今晚《新闻联播》出了个切换错误,@央视新闻及时做了诚恳道歉。联播一直奉行“金标准”,压力源自全社会的高要求。其实报纸亦都有“勘误”一栏,坦诚纠错与道歉。《新闻联播》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节目。它有不可替代的符号感,它有失误,更有悄然的进步。新的改进正在或即将发生,不妨期待。”

2012年的最后一天,央视在特别新闻节目《跨越2012》里,错把江苏省淮安“搬到”了安徽,这已是央视在去年第二次犯同样的错误了,这个“乌龙”事件引发了皖苏两地网友的集体吐槽。记者上网查了下,类似的地名错误还真不少,滁州也曾被“搬”到江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