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700亿宽带费打水漂 究竟是谁动了用户的宽带

时间:2012-10-14 09:11:4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无论宽带如何飞速升级,许多用户们仍挤在网速的“慢车道”上。这让人不禁疑惑,每月一百多的宽带费,究竟花在什么地方?

    长久以来,五亿中国网民被“假宽带”集体忽悠。

    我国网民数量目前达到5.41亿,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互联网宽带用户已达1.56亿户,平均上网速度199.3KB/s,与名义相差很大。根据2011年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21世纪网观察得知用户带宽折损率达50%以上。若每位用户宽带年费算为一千元,估算后每年我国网民在宽带上就花了约780亿的冤枉钱。

    七百亿宽带费打水漂,究竟是谁动了网民的宽带?

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s与名义速度差异极大。

    七百亿宽带费蒸发

    网络技术研究员刘方磊对21世纪网表示,如果是10M宽带接入,理论上迅雷下载速度应该为1.25M/s左右。但21世纪网采访多位使用10M宽带的用户,大多数表示晚上七八点高峰期时只有400 KB/s左右,平时基本没有打到过理论速度,除非熬夜到半夜十二点以后。

    假宽带全民喊打其实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早在去年,中国互联网调查组织机构和数据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就称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用的都是“假宽带”。

    报告显示,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s与名义速度差异极大。多数用户办理的固网宽带带宽为2M或4M,4M宽带理论上应有512KB/s的网速,2M宽带理论网速是256KB/s。实际上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仅为142.2 KB/s,4M带宽下平均网速仅仅为232.7 KB/s。

    最令人惊讶的是,20M宽带的平均上网速率为514.9 KB/s,与理论速率2.56M/s相差五倍之多。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公布的数据,目前我国网民数量达到5.41亿,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互联网宽带用户已达1.56亿户,接入带宽在2M及以上的用户达到83%,FTTH覆盖家庭4500万户,2005年以来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已下降30%以上。

    21世纪网观察此份报告,发现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率的折损率超过50%。估算下来,如果每位用户宽带年费取一千元,那么每年我国网民在宽带上就花了780亿的冤枉钱。

    据悉,内地固网宽带用户上网1M带宽每月费用实际折合13.13美元,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而我国2011年人均国民总收入在全世界排名94位,为7476美元,约为中国香港和美国的1/6,韩国的近1/4。

    多位业内专家对21世纪网表示,其实假宽带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通常网民上网速度与三段网速有关。其一是本地网速,即ADSL是2M、4M还是10M,二是长途网速,即访问网页本省还是跨省,及同一个运营商网内还是不同运营商,三是网站打开网速。此外还要考虑上网时段,任何一部分慢,都会让网民上网速度减慢。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