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宗庆后重回榜首

时间:2012-10-13 13:45:3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谁是今年中国最富有的人?昨天上午,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答案也随之揭晓。娃哈哈掌门人、中国的“饮料大王”宗庆后再次问鼎“首富”。他在2010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曾名列第一,今年凭借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榜首,其净资产较上年增加35亿美元。

在福布斯发布的官方消息中称,宗庆后的财富之所以有如此大幅的增加,原因之一是福布斯从娃哈哈集团获悉,宗庆后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80%,这远高于递交给政府机构的文件中提到的29%。

关于持股比例的说法,娃哈哈方面昨日也对本报做出了回应。

“宗庆后目前在外地出差,不过股权争议我可以代为作答。”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先生表示,递交给政府的文件中只代表了宗庆后在娃哈哈集团的持股比例,“事实上,宗庆后名下有160家企业,娃哈哈集团公司只是其中之一,因此该数据并不全面。”

占据榜单前十位的是宗庆后,李彦宏,王健林,马化腾,吴亚军,梁稳根,刘永行,许家印,杨惠妍和许荣茂。榜单显示,经济增长放缓给不少中国的顶级富豪造成损失。今年排名最靠前的100位富豪,总资产较上年缩水7%,降至2200亿美元。但相比较而言,记者发现上榜的浙商表现依然稳定。

十年来一直都在榜上出现的45位富豪中,超过15%都是浙江人,包括宗庆后、丁磊、鲁冠球、郭广昌、南存辉等等。而宗庆后的资产一直保持稳步上涨的趋势,从2003年的12.99亿元,一直攀升到2012年的630亿元。

记者发现,上榜富豪中资产明显缩水的也不少。其中,财富丢失最严重的是刘永好家族,一年工夫,就锐减了248.60亿元。去年的首富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也损失惨重。受建筑机械设备需求放缓影响,梁稳根的财富减少34亿美元。他以59亿美元的净资产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6。

消费行业的富豪们,他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例如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尽管他比老对手国美电器的黄光裕大幅领先,但是其净资产较上年减少了24亿美元。相比之下,黄光裕的财富减少了20亿美元。

相对来说,IT业的大佬们似乎后劲十足。马化腾一下从去年的14名,跃进前5,排在第4位。马云则从39名攀升到第11名。丁磊也成为排行榜上的第15名,之前他排在第25名。加上牢牢占据着第2名位置的李彦宏,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15名中,一下子聚集了4位互联网富豪。

专业人士称,“今年一些上榜富豪的财富虽出现倒退,但来自同行业的其他一些富豪,财富却有增加。这足以说明今年的榜单反映出中国经济扩张放缓所产生的不确定性。”

根据统计,在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40岁以下的富豪共有15位,其中互联网行业造富6人,房地产行业造富3人。另外,共有12位70岁以上的企业家登上中国富豪榜,他们总共持有了878.9亿人民币的财富。今年,名次上升幅度最大的是苏泊尔的苏增福父子。他们从去年的284位一跃上升到163位,上升121位,财富增长10.4亿人民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