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广州交警拟用高音喇叭“吵死”占道经营者

时间:2012-10-13 13:30:1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11日早上7时许,数百家占道经营的服装早市摊档占领了整条濂泉路,大巴、私家车、面包车、手推车及采购人流夹在其中挤成一团,使得濂泉路整条路交通几乎瘫痪。

    昨日,广州交警联合多部门整治濂泉路的交通秩序,除了严查货车超载、小“面包车”违反载货规定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外,还将推出新举措,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的商家,用高音喇叭进行劝导,不听劝导的,将高音喇叭搬至商家门口进行滚动播放,让其自行消除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同时表示,多部门综合整治将成为常态。

    昨日8时30分,广州交警联合多部门在濂泉路与先烈东路口设卡查车,一辆牌号为赣C×××81的大货车在驶入先烈东路时被交警拦下来,经称重,发现其超载达100%,根据规定,超载100%要罚款2000元,扣3分,同时,又因为违反限行规定,要罚款200元,扣3分,一共罚款2200元,扣6分。

    交警部门介绍,货车路边占道卸货,对交通影响十分大,有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卸货,最快也要十多分钟。对于有载货的货车一律引导到查车点进行称重,超过核定载重量30%的一律实施强制措施进行扣车,并禁止进行现场转货。同时要检查驾驶人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审验情况,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上午9时许,在濂泉路口出现的小面包车多了起来,这些车不是来接人,而是来拉货的。一辆牌号为鄂AB××××的小面包车被抓了个正着,打开车门一看,后排的座位被拆得只剩下了一排,车尾塞得满满的全是大号编织袋装的衣服。

    随后,交警部门以客车人货混装罚款100元和私自改变机动车技术性能罚款500元两项处罚,一共处以600元罚款。司机沮丧地告诉记者,原本是拉货从沥滘去沙河,“拉一趟才赚几十块”,没想到罚了600元,“下次再也不拉了”。

    质疑:高音喇叭是否扰民?

    交警称会将高音喇叭

    声音尽量控制到最低

    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的邱伟强警官介绍,在此次多部门联合整治过程中,除了交警部门严查货车超载、小面包车拆座载货,车辆乱停放外,还将推出一项新的措施。即针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的商家,由协管员用高音喇叭进行劝导。不听劝导的,将高音喇叭搬至商家门口进行滚动播放,以劝导商家自行消除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这种高音喇叭的劝导行为会不会带来噪音扰民?邱伟强表示,将会尽量将声音控制到最低,同时,尽力劝导商家自行离开。

    濂泉路周边有12家批发市场,为有效改善濂泉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广州交警此次联合了街道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濂泉路交通秩序的整治。

    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各部门,通过路口节点设卡查车与流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每周进行不少于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压缩违法车辆生存空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