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李彦宏首谈3B大战 用户感受是决定竞争因素

时间:2012-09-29 18:19:3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百度CEO李彦宏今日在斯坦福大学举行的中国2.0大会上就百度360大战作出表态,称用户感受是搜索引擎市场最终决定因素,搜索引擎技术本身并非容易被赶上和超越。

    李彦宏还表示了对移动互联网的看好。他表示虽然移动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0%,但百度还是将约25%的研发经费投入到这一领域。

    360做搜索挑战不了百度地位

    在搜索引擎领域耕耘多年,李彦宏认为,搜索引擎成功靠2种模式:一种靠改进搜索质量,另一种靠自身渠道资源推广和引导流量。后者虽然能产生一定效果,但影响不大。

    这是李彦宏首次就此做出表态。李彦宏暗示尽管渠道重要,但并非是搜索引擎决定力量,360做搜索挑战不了百度的地位。

    360也意识到这一问题。此前,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渠道对360搜索起到很大作用,但光有渠道不够,因为搜索体验用户每天都在用搜索,如果搜索体验不好,用户还会离去。

    周鸿祎的解决途径包括:建搜索联盟,让更多垂直搜索、垂直内容加入,让用户能够在360获得更多服务,比如搜音乐、搜电影、搜歌,搜地图。

    另一方面,让用户积极参与帮助改善用户体验。周鸿祎说,360有2亿多浏览器用户,在浏览器放一个赞一下拇指按纽,如果每天10%甚至5%用户主动反馈,就会帮助改善搜索结果。

    将25%研发经费投入到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也是业界关注的话题,李彦宏表示虽然移动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0%,但百度还是将约25%的研发经费投入到这一领域。李彦宏透露,自百度今年推出自己的移动产品后,公司移动业务营收已经增长了至少三倍。

    “至于移动业务什么时候能成百度主要营收来源我的确不清楚,也不急着去弄清楚,因为我们知道公司的移动业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李彦宏说道。

    百度在本月面向Android用户推出自己的移动浏览器,希望借此使自己的搜索引擎成为移动用户接触互联网的常用工具。据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去年百度中国移动广告的营收达到了24亿元(约合3.8亿美元),同比实现翻番。

    李彦宏表示,尽管目前百度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获得的营收较低,但自己仍然对这一业务的前景保持乐观。“对我们来说,找到适合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十分重要,我们知道用户热爱移动互联网,因此我们需要研发出用户需要的工具。”李彦宏说道。

    百度易平台100%兼容Android

    此前,谷歌与阿里云OS风波引发外界广泛关注。阿里云在这场风波中的举动并不光彩。谷歌愤怒有3点:阿里对Android改动,且不承认是Android;对安卓应用不能完全很好兼容,将可能导致安卓阵营分裂;阿里云应用商店中有很多盗版应用。

    Android之父Andy Rubin就公开指出,阿里云系统融合Android运行机制、架构和工具。阿里云应用商店中很多是Android应用,其中还有盗版谷歌应用。阿里云明显融合Android机制,但它的不兼容性却破坏开放手机联盟(简称OHA)规则。如果阿里云想要从Android生态系统中获益,就必须选择兼容。

    百度自身也有基于Android的手机操作系统,很多人关心“百度易”移动操作系统是否会受此次事件影响。对此,李彦宏也公开表态,称“百度易”操作系统是在Android的基础上开发,对Android系统100%的兼容。这一点与阿里云OS完全不同。

    李彦宏说,如果一些基础架构和设计之前已经做得很好,百度就完全没必要一定要改动它,但百度会在应用层面做一些方便中国用户的改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