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腾讯保安变身IT工程师?真相并不励志

时间:2012-03-05 10:01:02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据说在每一个互联网公司里,都有一个扫地的老太太。很偶然地,当她经过一个程序员的身边,扫一眼屏幕上的代码,会低声提醒对方说:小心,栈溢出了。”这个火热的段子最近有了对应的现实版本——腾讯公司一名保安转型为IT员工,在网上爆红,还惊动了马化腾,被网民称为“2012最励志保安”。

3月1日下午,腾讯QQ手机管家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腾讯北京分公司20楼的一位前台保安在经过了一次次的技术面试之后,成功进入腾讯研究院,成为一名专业的研发攻城狮(工程师)。”随后,马化腾在微博上表示,“核实了,很励志的故事”。

据腾讯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员工姓段,今年24岁,去年从洛阳师范学院毕业,拥有计算机和工商管理双学位。毕业后他来到北京求职,几经碰壁之后,小段决定先从事上手快的保安工作,以便尽快自食其力。2011年8月24日,小段应聘成为了腾讯公司的一名保安。

在保安岗位上,小段对同事很热心,熟悉了楼层里几乎所有同事的姓名,在空闲的时间,小段还坚持看一些计算机类书籍,经常得到同事们的热心指点。

今年2月,腾讯研究院一名负责人急需一批外聘员工,她早就知道段小磊在看计算机方面的书,于是半开玩笑地问他:“你要不要来帮我们做数据标注的外包工作?”这是一份基础性的工作,主要要求熟练操作电脑,并对数据敏感。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天后,小段便辞掉了保安工作。经过公司的层层面试选拔后,小段顺利成为了腾讯的外聘员工,目前负责一些数据整理和数据运营工作。

网民“说你@说我”感叹道:“双学位毕业生都只能在北京当保安,可见就业有多不容易。”也有网民认为,这个故事无所谓励志不励志,本来就可以直接去面试数据整理工作,何必绕弯路先当保安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