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暴雪裁员原因引发猜测 疑将影响游戏开发

时间:2012-03-02 21:21:31
  • 来源:178
  • 作者:迪奥死神
  • 编辑:ChunTian

昨天暴雪发布一则消息标题相当简练“暴雪娱乐宣布裁员”。裁员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无论新闻发布有多么简洁也无法掩盖这家娱乐巨头收回了600人的饭碗。新闻中还提到大约90%被裁掉的员工都来自非游戏开发部门,《魔兽世界》没有减少任何开发人员。

那么这600人又都是什么岗位,为什么会被裁掉?哪些开发队伍又受到影响?新闻中除了Mik Morhaime表示必须裁员,剩下的篇幅重点强调了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诸如《暗黑破坏神3》、《星际争霸2》、《魔兽世界:潘达利亚的迷雾》都未受到任何影响。

那么就让我们大胆猜测一下。

离开的员工似乎是来自客户服务和管理部门。然而600人占到了暴雪总员工大约12%,动视暴雪的整个2011财年报告带来了更多疑惑。整个公司在这个财年里获得近40亿美元的收益。纯利润自然要更少,但如果留意一些细节,或许能让整个事件清晰起来。

WOW用户下滑

对于动视暴雪,尤其是暴雪来说,《魔兽世界》就是他们的摇钱树,但如今的WOW正在不断的流失用户。2011年末《魔兽世界》全球范围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从2010年的1200万下降到1020万,从而导致WOW的收益和利润也随之下滑。对于一款大型MMO来说丢掉两百万用户就等于失去了整个玩家群体,相比较而言,BioWare宣布《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在他们最后的财季里已经拥有170万付费用户。WOW虽然强势依旧,但已显老态。如果再丢掉两百万用户,那就很难有机会增长了。

新游戏开发时间过长

暴雪在2012年的计划非常有意思。今年会有几部大型作品发售,为了加大开发力度还取消了每年的暴雪嘉年华。然而《暗黑破坏神3》依旧神龙见首不见尾,《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潘达利亚的迷雾》甚至《暴雪DotA》统统都没有确切的发售日期。尽管超长的开发过程可以算是暴雪的标志,但如今的环境已经大不相同。公司已经在开发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这也意味着不再需要过多的客户服务和管理岗位。不过一旦这些游戏最终发售,还很有可能重新接收这类岗位。

被裁掉的岗位的确多余

游戏开发是非常烧钱的,如果真的有些岗位无事可做,或是他们的工作很容易就能被其他人替代,可以说丢掉他们是最好的办法。这并不是说这些岗位就没有价值,只是公司是需要盈利才能运转。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游戏只是休闲活动,但对那些做游戏的人来说,那是他们的工作。然而在这群离开的人群里还包括了60名开发者,他们到底负责的是什么项目?估计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