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归真堂被指动用网络水军:死者发微博挺活熊取胆

时间:2012-02-25 21:09:16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迪奥死神
  • 编辑:ChunTian

去年11月8日,网友谢先生不幸因白血病去世,但就在2012年2月12日下午,谢先生居然在网络上“复活”了,他已经多时不用的微博账号突然连续发帖,都是声援近期陷入“熊门”的归真堂。无独有偶,福建一家电视台的主播前天在打开微博后发现自己正被人痛骂,原因是有人盗用她的账号发了几条声援归真堂的帖子。

死者微博连发帖挺归真堂

谢先生生前是一位资深网友,在圈内被称为“院长”,有着非常好的人缘。去年11月8日,谢先生不幸因白血病去世,他的微博也就此陷入了沉寂。

今年2月12日,“院长”沉寂已久的微博突然开始活动,而且转发的都是一些明显带有网络营销痕迹的帖子。他的朋友们对此感到很奇怪,但考虑到有可能是他的家人在使用就没有深究,可从23日下午开始,微博连续转发关于归真堂熊胆门的帖子,谢先生的朋友这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

“这些帖子的文字风格和以前完全不同,内容一边倒全是声援归真堂,肯定是被人盗用了。”谢先生的朋友赵钢告诉记者,他之前对“熊胆门”只是有些反感,也反对活熊取胆的行为,但只觉得这件事尚属于争议话题,可在发现死去朋友的账号被用来为归真堂制造有利舆论后,变得很愤怒。“我们不能确定这事就是归真堂干的,但现在强烈怀疑归真堂与此脱不了关系。”

电视台女主播也“被发帖”

通过谢先生提供的网络截图,记者查找到几位发帖支持归真堂网友的微博账号,其中大部分账号在短短几小时内已经莫名其妙失踪了,剩下的几个或是明显的“僵尸账号”,或是已经确定被人盗号,在福建一家电视台担任主播的康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在截图中,发帖支持归真堂唯一的实名用户就是这位主播康小姐,记者在点开她的微博后,声援归真堂的帖子已经不见了,只有康小姐对盗号者愤怒的痛斥。康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微博关注的人不多,平时一直在使用,23日上线突然发现自己被人痛骂,原因是自己的微博上多了几条声援归真堂的帖子,而她对此毫不知情。

“我个人强烈反对归真堂活熊取胆的,怎么可能去支持他们?盗我号的人简直太恶劣了。”康小姐告诉记者,除了支持归真堂的言论外,盗用她的账号发了许多网络营销的帖子的人,同样都是发帖在支持归真堂。

不排除和幕后黑手对簿公堂

“这件事可以肯定是网络水军在操作,有人大量盗取其他用户账号,冒充他人身份发表有利归真堂的言论。”顾先生也是谢先生的好友,是IT界资深人士,他告诉记者,最近不少好友都遇到微博账号被盗的事情,被网络水军利用账号开展网络营销。

谢先生说,因为“僵尸账号”容易被识破,传播效果也不好,盗用他人账号就成为水军们最有效且隐蔽的手段。

赵钢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幕后黑手是谁,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网络水军正在利用多种方式介入“熊胆门”,包括盗用他人微博账号这一非法手段制造舆论,而受益方正是在近期陷入巨大被动急于扭转局面的归真堂。

顾先生表示,如果此事水落石出,不排除和幕后黑手对簿公堂,为了死者,也为了帮助其他被盗号网友讨回名誉和公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