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关于主板尺寸 你应该知道的一些情况

时间:2012-02-09 13:22:21
  • 来源:3DM新闻组-鲜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给计算机升级的时候,主板大概是最需要仔细检查的一个部件了。游戏玩家挑选主板时常会注意主板的兼容性,扩展槽的数量和支持的技术等等,但是,请千万不要忘记最重要的一点——主板的大小。

各种ATX规格:

小型主板:

现在市场上小型ATX主板有很多,大部分都是用于低端机的产品。尽管有些昂贵的产品会搭载上高端主板的功能,但是这类主板只能提供俩个内存条接口,1个PCI-E插口和4到6个SATA接口。

小型主板的型号主要包括:microATX,miniATX和flexATX。

ATX主板:

这是现在最为流行的主板,如果你的电脑用的是ATX规格的主板,那么升级的空间就相当大。因为主板尺寸够大,所以足以满足中,高端机器的要求,一般配有两个显卡插槽,4到6个内存插槽,6个或更多的SATA接口,另外还会配有一个散热器。

EATX和EEATX

高端主板基本都是来自ATX主板的升级,平均会比ATX主板长个86毫米,这也是为了能够搭载高端芯片和8个甚至更多的SATA接口;散热器的设计也更加合理。EEATX主板长度与EATX相同,但是要宽出46毫米,这样的主板会拥有更多的PCIE插槽和3个甚至更多的显卡接口。

在这些不同种类的主板中,mATX和ATX是最为常见的类型。大部分的中端机都会配备这样的尺寸的主板,但是兼容性就稍微要打一些折扣。

标新立异者

EVGA

这个加利福尼亚的主板商主要就是以他们的高端产品闻名,当然,他们也会给他们的超级发烧友们提供超大尺寸的发烧级主板。

EVGA X58拥有4路SLI,被称作是超大号的ATX主板,面积达到了343毫米×262毫米,比标准的ATX主板更宽更长。

Gigabyte

台湾的Gigabyte也有类似超大号ATX主板的产品,面积达到325毫米×244毫米,比普通ATX板更宽,但是长度一样。

EVGA(又是这家伙)

EVGA2010年为主板界带来了Super Record2(SR-2),将主板带入了HPTX级别。主板大到可以容下两块LGA1366的i7 CPU,同时拥有12个内存插口,7个PCI-E插槽,面积也达到了惊人的345毫米×381毫米。这也是世界上最大号的主板之一,所以一般玩家可能在升级电脑的时候,不会把这个家伙列入计划。

升级中会遇到的问题:

现在大部分的机箱都在底部装有PSU,而在给主板左上角的CPU供电时,电线的长度经常会令人感到棘手。如果你的PSU线很长的话,很有可能你的机箱是为EATX,XL-ATX和HPTX这样主板设计的。

除了电线长度,一般的机箱对于主板还是有很多限制。首先一点就是宽度问题,大部分的机箱都是针对ATX主板规格设计的,所以很难容下EATX,XL-ATX和HPTX这样规格的大家伙。就算个别机箱能够容下这些大主板,但是他们却不能提供足够数量的PCI-E插口。

另外一点就是长度问题。一般的机箱都会提供5寸和3寸的驱动器插槽,因为距离太近,所以很难把一块E-ATX的主板装进去。再另外的一个问题,就算是机箱体积够大,能把主板装进去,但是主板上的各种线缆和其他功能接口也会让机箱吃不消。

Asus P8Z68-M PRO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