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垄断真可怕 中国宽带速度低价格却高过英美等国

时间:2011-12-26 10:24:58
  • 来源:法制晚报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日前,国内互联网监测研究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称,中国宽带用户普遍遭遇“交着宽带的钱,用着窄带的网”的境遇,即实际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速率,“假宽带”一词不胫而走。不过,有专家反驳指出,“假宽带”的说法并不属实,中国的网速已属中等偏快,价格属中等偏低。

而通过对比国外情况,记者发现,中国的“中等偏低”的宽带价格不但比英美等发达国家要高,比宽带服务不甚发达的印度也高一些,网速却相形见绌。而一些中国宽带服务商不愿承担的责任,在国外却有服务商主动来扛。另外,国外政府也会给予本国宽带很大的资金支持。

英国:上网高峰时期承诺不降速

英国宽带价格

服务商 带宽 合同期限 价格(元人民币/月)

天空宽带 20M 12个月 49

TalkTalk 24M 12个月 107

奥伦治 20M 12个月 49

英国电信 40M 18个月 173

日前,中国有专家针对“假宽带”的说法指出,实际上网速度受制于电脑、网站、线路等各种因素,并非服务商一家的责任。然而,英国的宽带服务商天空宽带就比较“傻”,主动揽下这个责任,向用户承诺,即便是在上网高峰时刻,也不会降低用户的宽带速率。

这是因为,英国大大小小的宽带服务商多达40余家,有近百种宽带业务可供用户选择。同行间激烈的竞争迫使服务商以各种方式积极吸引用户并留住用户,给了英国宽带用户不小的实惠。

作为英国主要宽带服务商之一,天空宽带当下就推出了一款非常优惠的宽带上网套餐,一年下来的平均费用只有每月5英镑(约合人民币49元),而理论网速更是高达20M。

当然,像天空宽带这样的企业能够推出低价和高速的宽带服务,是有英国政府在背后支持。2010年3月,英国专门设立了一个负责推动下一代宽带网络建设的新政府机构“宽带传播英国(BDUK)”。该机构负责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英90%的家庭接入最低速率2M宽带的普遍服务承诺,预计政府将拨款10亿英镑。

在税收方面,英国三分之二地区的高速宽带网业务首年免税。另外,英国还会出资4.8亿美元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宽带补贴。

美国:1亿家庭将享100M平价宽带

美国AT&T公司宽带价格

带宽 合同期限 价格(元人民币/月)

3M 12个月 126

6M 12个月 158

12M 12个月 189

18M 12个月 252

24M 12个月 315

2010年3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了国家宽带计划实施细则。美国国家宽带计划在开篇中说——“就像一个世纪前的电一样,宽带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全球竞争以及更好的生活方式的基础。”根据美国参众两院于2009年2月通过的最终版本经济刺激计划,72亿美元用于改善网络宽带,迄今已全面执行,分发到美国各州。

美国国家宽带计划提出了10年发展目标,具体目标是:至少1亿美国家庭应能使用平价宽带,实际下载速率至少达100M,实际上传速率至少达50M;每个美国社区都应能获得至少1G的宽带服务。

今年10月,FCC还通过了一项改革计划,包括创立一个年度预算高达45亿美元的新的“连接美国基金”,将使超过700万居住在乡村地区的美国人享受到高速宽带接入。

澳大利亚:按流量收费 总理设1G目标

澳大利亚Telstra宽带套餐价格

带宽 流量 价格(元人民币/月)

20M 5G 160

20M 50G 320

20M 200G 448

20M 500G 576

许多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都会对澳大利亚的宽带服务不甚习惯,不是因为速度,而是因为限制下载流量。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宽带服务都有总下载流量的限制。

像澳大利亚最大的宽带服务商,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的几种宽带套餐,网速都一样,ADSL线路能达到20M,专线线路能达到30M,而不同价格的套餐之间的差别就是下载流量的不同,最便宜的每月24.95澳元,每月下载流量只有5G,超出流量后宽带就会变成“龟速”的512K。

2009年4月,当选总理陆克文宣布,将兑现承诺,投资430亿澳元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新的宽带网络——国家宽带网(NBN),这将是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单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标是使90%以上的家庭和企业获得高达100M的光纤连接。而澳现任总理吉拉德更是计划将全国宽带的速率提高到原目标的十倍,即1G。

中国联通宽带价格(北京)

带宽 价格(元人民币/月)

512K 120

1M 138

4M 258

8M 498

20M 59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