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诸多分析师见仁见智 2011业界最大亮点是什么?

时间:2011-12-18 10:38:27
  • 来源:81813
  • 作者:迪奥死神
  • 编辑:ChunTian

回顾2011年,多位分析师都提到了游戏业界的最可喜之处,其中包括手机游戏逐渐被主流人群接受以及包月服务费模式的渐渐失宠。

对于玩家来说,2011年的最大喜事肯定是某一款游戏。这很自然,因为玩家们更关心最终产品,而不是行业趋势。

然而,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却不受这种思维定势的束缚。所以,Gamasutra今年又邀请到多位顶级资深分析师,让他们列举出心中的2011年最大喜事。(Gamasutra暂时不敢发表2011年的最失望事件,害怕影响年末的好心情以及明年的市场发展。)

Wedbush Securities 的Michael Pachter

这位最常发言的分析师对年内的多项趋势都感到比较满意。其中,他最看好早就在默默酝酿并在过去一年之中突然爆发的移动平台游戏。

“最令游戏业界感到欣喜的是,玩家们现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游戏!”Michael Pachter说道,“在这个方面,iPad居功至伟。它使随处游戏成为主流行为。尽管现在的游戏还略显粗糙,但移动游戏成为主流媒体对于游戏业界中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Pachter还指出,多人连线游戏的蓬勃发展虽然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带来一些弊端……(我们将在今后的“年度最失望事件榜单”中详述这个问题。)

Arcadia Research 的John Taylor

Taylor是唯一一位将一款特定游戏选为2011年游戏业界最大喜事的分析师。不过,如果你认为它是热卖的《现代战争3》(Modern Warfare 3),还请再挑一款游戏。

“据我所知,《天际》(Skyrim)是今年最大的黑马。”Taylor说道,“每个人都知道它素质不错,却都没想到它竟然如此出色。”

除了游戏之外,Taylor认为索尼在今年8月果断地将PlayStation 3家用主机价格下调至249美元的策略也可圈可点:尽管大多数人都预测到PS3将会降价,但此举还是刺激了PS3的销量,使索尼在本世代的游戏主机大战中保持强劲的竞争力。

Digital World Research 的P.J. McNealy

McNealy选择了动视的《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然而,他看重的并不是这款游戏的玩法,而是因为该游戏和动视公司敢于冒险,推出了“使命召唤:精英平台”付费服务。说服玩家支付附加费用来获取更多游戏内容的做法在今后几年之内都将在游戏业界中产生强烈反响。

“玩家们会逐渐习惯付费服务,意识到在线游戏和网络互动的真正价值,而不仅仅是花59美元一次性购买游戏。”McNealy补充道,“这将延长电子游戏产业的收益时间,使其变得更加稳定。同时,‘游戏’还将在iPad和手机等多种平台上增生扩散。”

MKM Partners 的Eric Handler

Handler与McNealy 不谋而合--精英平台、《使命召唤:黑色行动》(Call of Duty: Black Ops)下载内容和《荒野大镖客:救赎》(Red Dead Redemption)扩展章节的成功经验证明:随着游戏公司的日益扩张,今后的游戏大作必然会同时发布充实的网络服务组件。

Handler指出:“下载内容和包月服务等网络服务的接连涌现说明网络收益的比重正在不断增加。”

M2 Research 的Billy Pidgeon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选择关注家用游戏主机和手机市场,Pidgeon却更关心PC平台。在他看来,经过了漫长的沉寂之后,这个平台终于变得有趣起来。

“原来专门制作PC游戏的一些公司现在已经逐渐向家用游戏主机市场倾斜,并将PC市场留给新兴公司。”Pidgeon解释道,“优秀的独立制作游戏正不断涌现,其中包含真正的游戏机制、玩法与画面创新。传统游戏系列正在不断老化,而新型的酷炫小游戏正在逐渐抬头……今后的游戏业界必将更加有趣。”

EEDAR 的Jesse Divnich

和Pachter一样,Divnich也为互动娱乐的不断壮大而喝彩。不同的是,Divnich的视野更广阔,而不是局限在移动游戏设备方面。

“不管社交和手机游戏是否侵蚀了传统盒装游戏的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新兴市场的成熟正在扩大游戏市场的总体规模。”Divnich说道,“游戏开发者们现在可以选择种类更丰富的创作平台。这将产生新的收费模式、新的品牌以及更庞大的高质量互动游戏阵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