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仙剑五》——砍向国产游戏市场的最后一把大刀?

时间:2011-07-26 13:01:46
  • 来源:半神巫妖
  • 作者:半神巫妖
  • 编辑:ChunTian

               

    我的上一篇文章《仙剑!请掀起你的裙子!》似乎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和争议,从新浪游戏到驱动中国甚至官网都转载了这篇文章。只不过个别读者似乎没有看懂我的寓意,在这里小小的澄清一下:我的文章内容并不是指责《仙剑奇侠传五》中人物衣着不暴露,而是一种比喻,指责的是国产游戏的游戏性不强,在欧美游戏纷纷加强游戏性的时候仍旧靠所谓的剧情作为卖点。

    今天我不想再继续批评《仙剑五》的本身,只想说说国产游戏除了本身在质量上的不思进取外,在营销手段等其他方面做的那些丝毫不逊于游戏本身低劣的质量的一些错误的举动。

           《秦殇》曾经被国外最知名游戏网站誉为“终结《暗黑破坏神》历史”的游戏。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国产游戏似乎还是一个褒义词。那个时候的国产游戏厂商凭借一腔热血,紧跟时代并且极具创新意识。那个时代我们有《傲世三国》:一个有英文版并且参展E3的即时战略大作;那个时代我们有《秦殇》:一个被世界著名游戏网站Gamespot评价为“让《暗黑破坏神》成为历史”的ARPG;那个时代我们有《铁甲风暴》:一个和《星际争霸》同年推出,但是却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有单位可更换组件的即时战略。那个时代,我们有《仙剑奇侠传》:1995年CEM STAR“最佳角色扮演游戏奖”以及1995年KING TITLE“游戏类金袋奖”获得者……

《铁甲风暴》的单位可自由更换、组装组件设计在世界上受到了广泛赞誉,被誉为“RTS的真正进步”。

   

    国产单机游戏在那个时代到达了顶峰,我们不但有以中国五千年历史所形成的古典文化作为背景,我们还有着连国外厂商都没有的经典创意。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国产游戏类型发展的十分均衡:不是角色扮演一家独大,而是即时战略、策略、动作角色扮演、模拟等类型平均发展。

    《傲世三国》的经济元素、画风质量、武将数量让这款国产游戏不逊于同时期的《帝国时代》。

    那个时候亚洲游戏开发商学习的对象是我们。我们的国产单机游戏用一句老话说,就是大有“赶超英美”之势。确实,现在的日本游戏如此发达,也做不出让Gamespot评价为可以打败《暗黑破坏神》这种溢美之词的游戏;也做不到像当年中国游戏那样,在即时战略、角色扮演等领域都有建树。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9.3
已有2890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